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26个月无缘四强 三点因素促使其难逃魔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1/4决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丁俊晖在与东道主选手约翰·希金斯的较量中再受阻击,3-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丁俊晖排名赛杀进四强的辉煌战绩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至今也有26个月。

  透析现场:五次失误成为硬伤

  从整场比赛来看,丁俊晖的失误率相当高,第二局开始,丁俊晖在打进中袋红球之后因为失误被罚4分,希金斯趁机选择防守,很快就以74-32将局分扳平。第四局在对手两次拼球未果的情况下,丁俊晖打进底袋红球成功上手,得到17分后却在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第五局更是显得有些零乱,希金斯单杆拿下11分后做了一杆防守,丁俊晖主动失误将白球撞进袋口,白白送出四分。开场没有打好完全影响了小晖随后的状态,这一局主动失误达到三次。第七局则是转折点,3-3之后丁俊晖在防守上出现一个很大的漏洞,击打红球则先碰到粉球被罚6分,希金斯抓住机会单杆拿下49分,最终“白巫师”越打越顺,并以5-3逆转中国神童挺进四强。

  宿命:26个月无缘四强

  从大奖赛的角度来讲,丁俊晖能够进入八强已经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战绩,但是在排名赛上仍然难以跨越心理上的障碍。小晖第一次杀进四强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距离现在已有26个月。

  去年英锦赛丁俊晖原本有一次很好的机会,打进八强后迎来胖子墨菲,经过16局的艰苦鏖战后,小晖7-9遗憾的输给了对手,断送了杀进四强的梦想。这场失利也使丁俊晖从此肩负压力,与高排位选手对决总显得气势不足,与低排名较量则难找手感。

  为了准备这次大奖赛,丁俊晖常常加班加点熟球,事实证明这一努力没有白费,首轮5-0横扫世界排名第45的“148先生”伯纳特,打出4杆60+;次轮5-2逆转世界排名第34的“刺客”霍尔特,打出了单杆129的赛季最高分。>>您认为丁俊晖的最大软肋在哪里?

  最大软肋:过于柔弱

  丁俊晖沉默寡言的性格制约了他在场上的发挥,这种沉闷的性格影响到了他在场上的自我调整能力,性格决定论成为丁俊晖悲剧的理论依据。为什么奥沙利文能够牢牢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这与他的性格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人给这位英格人下过这样一个定义,他是遇强则强的实力派选手,在困难面前能够迎刃而解。而丁俊晖则恰好相反,过于柔弱的性格让他在困难中无所适从,有时候挫折来临就会使他产生退缩的想法,还缺少了不服输的劲头。

  就技术而言,丁俊晖绝对是天才型选手,在不被干扰的生活中他的内心平静似水,很多记者要从他内心“挖”出一些新的东西,结果是浪费苦心却是白忙一场。(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