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八强魔咒困扰中国神童 丁俊晖突破瓶颈还需时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八强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3-5不敌希金斯,无缘本届大奖赛半决赛,自从2006年丁俊晖北爱杯夺冠后,在排名赛中中国神童从未突破八强关,瓶颈依然困扰着丁俊晖。

  2006年8月,当北爱杯首次成为排名赛后丁俊晖就在这里拿下了个人排名赛的第三冠,但是岂料丁俊晖拿下这个冠军后就经历了超过两年的低迷期。在06/07赛季丁俊晖再一次杀进八强是在英锦赛中,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瑞恩-戴和斯蒂文斯等强手,但是在八强中输给了艾伯顿,也成就了其最后夺得冠军。随后该赛季的比赛丁俊晖都是首轮被淘汰出局。

  上个赛季这个情况没有丝毫改善,仅仅在英锦赛中打进了八强,但是输给了老对手墨菲,其余站赛基本都是在前两轮徘徊,依旧没能突破八强魔咒。新赛季这个据卖弄没有改变,前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大奖赛签运不错打进八强后,又输给了希金斯,还是没能冲过八强关。>>您认为丁俊晖无法突破的原因是?

  没有能够突破八强,并不能说是运气不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丁俊晖没有前几个赛季那么神勇的状态,陷入低迷后成绩自然就随之下滑。众所周知丁俊晖陷入了成长的一个瓶颈,虽然其年纪不大,但是丁俊晖的球风却是非常老练,并且在之前已经拿下了三战排名赛冠军,想要再度突破自己遇到了困难。任何事情都是这样,想要在一张白纸上画画很容易,但是要在一个已经画好的东西上在寻找灵感,进行创造加工难度就非常大了,也就是所说的瓶颈。

  在这两个赛季中丁俊晖做出了很多的改变,从一个以往只知道埋头进攻的选手,到如今全面的打法,虽然状态不佳但是依旧成长为中国军团中战术打法最完整的选手。从内部讲丁俊晖已经具备了突破这个瓶颈的条件,已经可以去创造更好的成绩了,但是始终在排名赛中不能突破八强,很大的限制了丁俊晖更好的展示自己,这个瓶颈依旧困然着丁俊晖,也许现在中国神童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只要时机成熟了重新两三个赛季之前的辉煌并非没有可能。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