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低迷症结深度剖析 "大帝"效仿一人即可重生

  到了巴萨的第二年,成绩乏善可陈。还在说中锋还是边锋,伦敦还是巴塞罗那——都是华丽的托词——亨利,请学习拉尔森!>>>>>您认为亨利还能重回巅峰吗?

这样的场景并不常见……
这样的场景并不常见……

  文 荷塞 图 CFP

  比赛就像电影,每名球员都有自己适合的角色。

  亨利是一个最好的演员。有进球后的狰狞狂放;错过了机会,双手掩面把悔恨情绪表现得入木三分;迎接博扬拥抱时,像个胸怀宽阔的大哥,安抚愤怒的埃托奥,又变成了耐心的老友。

  巴塞罗那在2007年夏花费2400万欧元引进了亨利,每年支付法国人900万欧元税后年薪(俱乐部最高工资,第二是普约尔,税后800万),很显然,加泰罗尼亚人耗费巨资并不是单单冲着亨利的表演天赋,他们需要一个世界第一流的射手。亨利很喜欢提醒人们注意他的进球数字,“我在第一个赛季打进了19球(47次出场),还想让我做什么?”但法国人在场上的表现让人不能接受,迟迟无法融入巴塞罗那式的进攻。

  对此亨利有很多理由,“我觉得我来到巴塞罗那的时机不合适,此前我在阿森纳6个月没有踢比赛。我的状态并不适合马上比赛,但里杰卡尔德跟我说,小罗的状态不好,问我是否愿意上场,我自己选择了上场。”另外一个理由是左边锋位置并不适合他进球,“谁都明白,距离球门越近距离进球越近,我打左边锋要跑60米回防,要我再冲上前去进攻,腿都软了。”最后是家庭的理由,“我的女儿在伦敦,没有她在我身边,我感到不安。”

  理由很充分恰恰是最糟糕的事。

  今年夏天,巴萨对球队进行了结构性调整,亨利并非是不可转让的球员。但部分耐心的媒体还是同意再给亨利一年时间,“当年科曼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也是一无是处,但他在第二年觉醒了,成为球队历史上最好的中卫之一。”更重要的一点是,亨利是主席拉波尔塔力排众议引进入队的,亨利的失败肯定会让主席颜面扫地。

  要怀疑瓜迪奥拉对亨利的信任有半点虚假的成分,瓜迪奥拉是真的爱亨利。瓜迪奥拉当专栏评论员时曾盛赞亨利:“有这种身体条件怎么可能踢不好足球?放下足球,他可以去参加奥运会了,和鲍威尔争夺100米金牌。”但瓜迪奥拉当上巴萨主帅后,就不能不计条件的去爱亨利了。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亨利以主力身份登场只打进1球,埃托奥以替补身份登场打进5球。队友们也不信任这位用了一个赛季时间都无法适应球队的明星,当瓜迪奥拉公开宣称埃托奥不在球队计划内时,梅西为喀麦隆人求情说:“请不要卖掉埃托奥,他是进球的保障。”

  新赛季,亨利在首场对努曼西亚的比赛中担任左边锋首发毫无表现。此后因为咽炎错过几场比赛,伊涅斯塔在左边锋上的表现得到所有人的赞许,加泰罗尼亚人盛赞道:“伊涅斯塔弥补了小罗留下的空缺。”此时的亨利再次受到广泛的批评,法国人又拿出让人厌倦的理由,“我最合适的位置是中锋??虽然我人在巴塞罗那,但我的心一直在伦敦,因为我的女儿在那儿??我不想离开巴塞罗那,但足球世界中明天的事说不准,就像我不想离开阿森纳一样??”

  西班牙著名评论员米格尔?里科说:“亨利在中锋的位置上能排进世界前4,但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能排进世界前10吗?他连世界前20都排不进,那就让伊涅斯塔去打左前锋,让亨利打他适合的位置。”巴塞罗那有自己的特点,不能让巴塞罗那为了适应亨利而改变自己的历史,这点亨利自己也很清楚,“巴塞罗那就是这样,433或者343,只有一个中锋,巴萨靠这样的战术打法赢得了一切。我清楚应该是我适应巴萨,而不是巴萨适应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迪奥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