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大连身处保级圈主场迎战广药 哀兵对手不可小视

  今天,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上轮比赛,凭借武汉队退出白捡的三分,大连队暂时脱离了保级圈,但全队上下都非常清楚,由于赛程的原因,只有拿下广州队,保级的前景才会光明起来。否则,在中超逐渐向尾声过渡的时候,大连队将不得不再次经历9年前的保级大战。

  此战过后赛程不利

  在今天的主场比赛之后,大连队将接连迎来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陕西队、要冲击亚冠资格的北京队、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辽宁队。本赛季截至目前,大连队在客场还未尝胜绩,因此,与陕西队和北京队的交锋,能拿下哪怕一分都算相当不错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下周是一周双赛,旅途的劳累对大连队的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如果这两场比赛大连队全部告负,对球队的士气就会是一次极大的打击,对与辽宁队的比赛也将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毕竟那是一场大连队不能输,也输不起的较量。

  不过,老江湖科萨的头脑还算清醒,他已经认识到了球队目前的形式。因此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科萨多次强调,与广州队的比赛异常关键,只能打好。

  哀兵对手不可小视

  上一轮比赛0:6惨败给长春队,让沈祥福和他的球员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沈祥福甚至不得不面对电视镜头向球迷道歉。在这种背景下迎来广州队,对大连队来说绝对算不上一件好事,一方面从实力上来说,目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大连队并不比对手强;另一方面,哀兵出战的广州队,从主帅到球员都极度想证明自己,在赛场上必定拼尽全力。

  “现在舆论压力这么大,广州队和我们交手肯定要拼命,我们只能死磕对手了。”大连队的一位球员表示。其实,队内有这种想法的又何止一人。在大家看来,广州队基本上是夺冠无望保级无忧,这本来是大连队拿分的好机会,但这样一闹,大连队的压力多少也有所增加,比赛的结果也就不好预测了。好在,大连队的球员已经在思想上做好了打艰苦比赛的准备,毕竟这场比赛要是不拼命,以后后悔都来不及了。

  放低姿态胜利可期

  虽然我们不愿意承认,但大连队实力下滑,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可即便如此,有一个现象却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在主场,大连队面对强队时的表现,比面对弱队时要好上许多。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前五的球队分别是山东队、陕西队、上海队、天津队、北京队,除了目前尚未交手的上海队,大连队战胜北京队一役,是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胜利,而面对另外三个对手虽未取胜,但场面上也都占有比较大的优势。 究其原因,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了:平稳的心态。与强队交手,大连队往往能把自己摆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去拼对手,这样效果反倒不错,而与弱队交手,急于拿分的心态,往往影响了球员的发挥,反而事与愿违,主场输给成都队,主场不败被终结的同时,也让对手结束了尴尬的12轮不胜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今天的比赛,大连队如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取胜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