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奥运冠军客串教练 郭晶晶赞小神童无师自通

  本报记者吕日明福州报道

  “记住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吧。”昨天,福州的少儿跳水运动员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得到了奥运冠军手把手的指导,场边的奥运冠军何冲、陈若琳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这句话。

  昨天下午,福建省跳水游泳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

郭晶晶、吴敏霞、何冲、陈若琳、林跃、火亮、王鑫和秦凯,这些可都是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现在他们要在这指导业余选手训练了。

  由于大部分奥运冠军都没有当过教练,当抽签选弟子时他们显得格外兴奋。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何冲就问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林跃的弟子:“你的教练帅吗?”林跃的弟子对老师似乎不太了解,他说:“我的教练不帅,她是个女的。”这个段子立刻让奥运冠军们笑开了花。

  当那名原本是王峰徒弟的小朋友入水后,大家都惊呆了——很难相信就是这么一名练习跳水没多长时间的孩子,能将令许多人很头疼的水花问题处理得这么完美。

  “这个是我的吗?我的吗?”站在池边看了很久的郭晶晶此时开始来邀功,戴着眼镜的她仔细地辨认着池中那个小不点,看是不是自己开始确定的那个。“这是峰哥的徒弟。”不知谁喊了一句,郭晶晶也发现了这个不是自己的队员,结果她只有无奈地说:“这孩子真是无师自通。”

  除了手把手地指导小运动员,昨天下午,林跃、火亮、陈若琳和王鑫四位奥运冠军还上了跳台小试身手,为这些少儿运动员做了示范。由于奥运冠军们在奥运会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观众一度担心他们很难在福州的全国锦标赛上亮相,现在这一切都成为过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