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退出断了球迷财路 铁喇叭出家疑似与钱有关

  倘若把中国足球比作金字塔,那么,“塔底”一定是众多的球迷。长久以来,人们很少关注球迷们的真实生存状态。武汉退赛后,一则“球迷出家”的新闻让人们的视线转移到了中国足球的“塔底”——球迷。昨天,媒体报道了“球迷皇帝”罗西揭露“铁喇叭”出家的原委后,记者接到了一个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个“老球迷”,在电话里,他向记者讲述了中国半职业球迷生存状态,他直言,“球迷出家是与钱有关系的,武汉队的退出让很多人少了一条‘来钱道’。

  “球迷出家”与钱有关?

  “你知道吗?球迷出家另有隐情,一个普通的球迷就因为当地球队退赛了,他就要出家,这太不现实了,其实他们已经不是一般的普通球迷了,这背后是一个半职业球迷的群体,这个背后是一个组织,有一个经营团队,球队的退赛不仅让他们无球可看,更主要的是,让他们以后没有企业的赞助,让他们少了一条来钱的道。”昨天,自称“老球迷”的男子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说。这样的报料立即引起了记者的兴趣,记者问道:“难道有球迷在利用足球赚钱?”“老球迷”在电话中大笑,说:“何止赚钱,有人甚至发家了,买房子、买汽车。但也有人在这条道上吃亏的。”

  那些“半职业”球迷

  昨天12时,记者见到了“老球迷”,是个中年男子,他说他当年曾与“球迷皇帝”罗西一起出道,进入了“足球的江湖”,现在年纪大了,就退出了球迷这个“圈子”。

  “中国球迷,是全世界最特殊的一个球迷圈子,我认识的中国球迷可以分为三代,第一代球迷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时期的产物,以罗西为代表,这些是天生的足球狂热者,他们对足球是无功利的热爱,最多是利用足球,得到一些免费的吃住;第二代球迷以北京的‘刚子’、武汉的‘四德子’为代表,他们更多地是追求名气,因为有了名气在当地好办事;第三代球迷已经形成了一个球迷团体,他们利用团体拿到一些企业赞助。我认为中国只有一个职业球迷,他是罗西,而其他都是半职业球迷,因为他们都有自己正常的工作,搞球迷组织、玩球是他们的业余生活,但是这个业余生活也是一条发家之路。”

  一个球迷的“三条财路”

  “我上个星期去了趟辽西,参加了辽西某城一个球迷领袖的婚礼,相当奢华,在当地最好的宾馆举行,来了数百人,我简单地算了一下,礼金就能够达到10万元,而这个球迷领袖在我们看球的年代还是一个小跟班,现在他因为足球买了车,买了房,成了当地的名人啦!”

  “老球迷”继续说:“他是怎么发财的?一共有三条道,第一他组织当地的球迷到全国去看当地球队的比赛,然后再找企业拉赞助,让企业提供赞助,很多小城市的企业都希望借足球的光,把自己的企业推出去,据我了解某地温泉对当地球迷的赞助,一年就可以达到数十万元;第二,当有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也是利用企业赞助,然后再向球迷卖票,这样可以赚两笔钱;第三,通过球迷团体多方交友,中国有句话说‘朋友多了好办事’,办事也赚钱。谁能够掌握这三条道,一年赚10万不是问题。” 杨 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