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姚彦横扫李佳薇独得两分 江苏3-1逆转北大方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上,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第四轮先赛一场,坐镇主场的江苏中超电缆凭借主将姚彦在两盘单打中连胜李佳薇、陈晴的神勇表现,最终以3-1完胜对手,喜迎乒超第二场胜利。

  前三轮过后,两队战绩均为一胜两负并列积分榜第五位,有意思的是,两队仅有的胜利,均是在第二轮爆冷战胜强敌,江苏队是3-2险胜上季冠军,拥有张怡宁的北京时博国际。北大方正则是3-1完胜李晓霞领军的上季亚军山东鲁能。

  范瑛2-3陈晴

  同上轮对垒冀中能源一样,江苏队这场仍以范瑛打头阵,北大方正阵容则有较大的调整,李佳薇仍打第二盘单打,怪球手陈晴顶替刘纯第一个出场。对这两支实力相仿的球队而言,第一盘单打非常重要。怪球手陈晴一上来便反客为主,凭借着较少的失误,以11-7、11-9连下两城,在这场削球手与怪球手的对决中占得先机。范瑛通过加强球的旋转和落点变化,在第三盘逆转了被动,两人激战到11平后,范瑛把握住关键分,以13-11艰难扳回一局。此后再接再厉以11-7赢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最终打法更积极主动的陈晴再次掌握助了主动,以11-7艰难锁定了决胜局胜利,总比分3-2险胜范瑛,为方正先赢一分。

  姚彦3-0李佳薇

  江苏队主将姚彦随后顶着压力出场,迎战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这位国乒劲敌近来状态上佳,第二轮逆转李楠、横扫李晓霞,几乎以一己之力助北大完胜山东鲁能。国手姚彦在队内的地位则颇为微妙,连续两轮仅出战一场单打,此前的状态似乎并不令人满意。首局比赛开始,姚彦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4轻松赢下首局。不甘失败的李佳薇次局状态大有起色,两人一度僵持不下,最终还是姚彦把握住了关键分,以11-8再下一城。进入第三局,整场被动的李佳薇未能挽回颓势,姚彦最终以11-6锁定了胜利,总比分3-0横扫李佳薇,助江苏扳平了比分。

  张潇玉/王璇3-2高曦/刘纯

  在随后的双打轮次,主客队各以张潇玉/王璇、高曦/刘纯出战,两对组合在实力上比较接近,最终客场作战的高曦/刘纯率先进入到状态,首局激战到10平后,把握住关键分以12-10先下一城。进入第二局两人势头不减,依靠默契的配合和凌厉的进攻,很快以11-7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此后场上风云突变,被动形势下,张潇玉/王璇及时找回了状态,体现出强大的实力,以11-6、11-6、11-5气势如虹地连扳三局,最终以3-2逆转战胜对手,为江苏队再添一分。

  姚彦3-0陈晴

  在关键的第四盘,两队相比前几轮均有较大的调整,江苏继续信任姚彦,方正则没有派出李佳薇,而是以陈晴出阵。两人在乒超曾有过一次交手,在2007赛季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姚彦曾以3-0横扫陈晴。首局比赛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10平后,姚彦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先下一城。此后场上的激烈程度不减,但陈晴屡屡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姚彦趁机以11-9、11-7再赢两局,继次盘3-0横扫李佳薇后,第四盘再次以3-0横扫陈晴,在范瑛输掉首盘的不利情况下,几乎以一己之力助江苏逆转了败局。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李佳薇 | 方正 | 刘纯 | 陈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