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美的精英赛次轮综述 小鬼当家中国军团10人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 亚巡赛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在广东顺德君兰高尔夫球场结束次轮的比赛,韩国17岁的小将卢乘列次轮比赛交出66杆的成绩,加上首轮66杆成绩,两轮总成绩-10杆领先群伦至少2杆晋级决赛。

特瑞-皮卡达瑞斯两轮成绩67杆、总成绩-8杆暂时位居次席,共有8名选手两轮总成绩为-7杆,暂时位于并列第3的位置。

  中国内地选手表现比以往大有长进,一共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领军人物梁文冲、张连伟都成功进入晋级之列,小将袁浩次轮比赛交出了67杆的成绩,两轮总成绩为137杆、-5杆的成绩暂时位列并列第17位,暂时领先中国内地选手。中国内地的1号种子选手梁文冲次轮交出-1杆的成绩,两轮总成绩138杆、-4杆暂时位列于并列第23名,老大哥张连伟次轮发挥不佳,只交出了+1杆的成绩,两轮总成绩-1杆、141杆踩着晋级线成功晋级。

  领先群伦晋级的韩国选手卢乘列才17岁,真是小鬼当家。甚至,他在韩国国内还不到转职业选手的年龄,只好直接参加亚巡赛职业资格选拔,成功考入亚巡赛资格。它在父亲的陪同下参加比赛,但他并非一个还不能离开大人独立工作的男孩,而是与父亲同为工作伙伴并肩作战。家人是他的幕后支持团队。他在今年亚巡赛场上的抢眼表现让业界看到了这名选手的巨大潜力。他今年已经获得了两场亚巡赛的亚军,这场比赛,他又领先群伦晋级。但这名韩国小将并不仅意属于亚巡赛,而是要像韩国高尔夫界的英雄崔京周那样,征战美巡赛赛场,期望在全世界规格最高的赛事系列中取得好的成绩。

  特瑞-皮卡达瑞斯这名选手在前两轮的表现也相当不错,第一轮,他交出67杆的成绩,并未崭露头角,第二轮,他继续交出了67杆成绩,两轮平稳的出色发挥,使他来到了领先榜的次席。首轮比赛,他一共捉到了6只小鸟,在10号、13号洞各吞下1个柏忌,在第二轮,他开局就连抓两只小鸟,随后表现平稳出色,前9抓3鸟吃1个柏忌,-2杆转场,后9洞又是小鸟开场,共捉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也是-2杆收杆,18洞结束交出67杆的成绩。这样,他稳定的两轮表现将他带到了领先榜次席。

  台北选手许孟男在首轮表现十分出色,共捉鸟6只没有1个柏忌,这使得他居于次席位置,但在第二轮他的表现就大不如前了,只交出了-1杆的成绩。不过两轮下来,-7杆的成绩还是使得他处于并列第3名的位置,仍旧处于冠军争夺的第一集团中。而首轮领先比赛的中国台北选手吕伟智此轮发挥有些不妙,从开局捉到1只小鸟后,就一直纠缠于保帕与柏忌的挣扎中,到前结束,他已经吞下了3个柏忌。幸好,到了最后4洞,他找回了手感,捉到3只小鸟,才使得他的成绩不至于太难受,最终,此轮他交出了72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两轮成绩-6杆,并列第11名,已经使得他滑落到了冠军争夺的第二集团了。不过,他还是有很大的机会。

  中国选手袁浩也只是一名小将,次轮他射下1头老鹰,18洞交出-4杆的成绩,使得他两轮成绩达到了-5杆,从而领先中国内地选手进入决赛轮,这也印证了这场比赛的选拔淘汰轮真正是小鬼当家。这位选手在前9洞捉到2只小鸟,以-2杆转场,转场后,虽然10号洞吞下柏忌,但是,在4杆洞的12号洞,他仅用两杆就把小球送入洞中,这个老鹰又是令球场为之动容。也许,在广东老家作战使得袁浩手感更好。本来,袁浩是一位擅长长打得选手,善于进攻,短杆和推杆稍有欠缺,是他的弱点,在这个距离不太长的球场不占优势,但他这一轮短杆和推杆度发挥的不错,也许,采取稳定和保守的策略是他弥补了自己的缺陷。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讲,也可以看出这名选手在不断进步。也许,他很难一直领先中国内地选手,毕竟,相比之下,梁文冲更具实力,有更多大赛经验,在这样的赛场上,她有更好的小球处理技术和更加得心理素质,最终领衔中国军团的,还是着落在这位目前的中国头号选手身上,但前面出色的表现,也能令袁浩大为增光。

  梁文冲在第二轮表现并不出彩,70杆的成绩只使得他在两轮结束后处于并列第23名的位置,但在中国内地选手中,取得更佳战绩的希望还是要落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出,梁文冲在前半段表现不错,一共捉到3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但也许是疲劳降临于他身上,在后半程,他的手感出现了问题,一直没能抓住捉鸟的机会,还在12号洞吞下一个柏忌。不过,梁文冲还是经验老到,球技水平发挥也十分稳定,之后的6个球洞,他都成功得以保帕,18洞后,还是交出了红字的成绩。到了决赛轮,他应该能对自己的状态作出很好的调整,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也许,进入前15名、进入前10名乃至进入领先位置都可能。

  老大哥张连伟状态不是太好,第二轮开局就不太理想,2号洞吞下1个柏忌,此后一直挣扎,7号洞又吞下第2个柏忌。不过,中国一哥毕竟是老而弥辣,宝刀未老,他叮嘱了压力,终于在第9洞捕获到了小鸟,转场后,他的状况有些好转,分别捉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72杆的成绩,最终得以踩着晋级线晋级。张连伟在今年整个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就整体实力来说,梁文冲已经超越老大哥,但是,一哥仍旧在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今年获得了几个中巡赛的胜利,还在8场欧巡赛比赛中5次获得晋级,无论是在体力上还是在球技上,他都没有衰退的迹象,在国内选手中,他仍旧是一流的水平。

  孔维海、吴伟煌、吴阿顺、吴康春等选手的晋级,也可以看出中巡赛的好手和征战亚巡赛选手毕竟在中国内地选手中球技综合水平要稍胜一筹。参加具有一定规格的比赛对选手们的锻炼可见一斑。这些内地选手的球技综合水平的不断进步,正是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发展的希望所在,特别是年轻的小将,随着他们一步步走出国门,参加更多的国际水平赛事,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水平定然能越来越好。(楚帆)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瑞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