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赛俱乐部为球迷辩护 对警方逮捕闹事者感不满

    新华社马德里10月17日奥运专电 本月初客访马德里时遭遇球迷骚乱的马赛队老板迪乌夫17日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对马德里警方处理该事件时的态度表示极为不满。

    在10月1日的这场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开始前数分钟,马德里竞技队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内发生了严重的球迷骚乱事件,两队球迷大打出手,甚至有多个赛场座位被拆下来投掷保安人员,维持秩序的警察随即介入。

事后马德里警方认定马赛球迷为挑衅者。

    “按照西班牙警方的说法,这场骚乱是我们的球迷引发的,如果情况属实,为什么他们只逮捕了一个人,而不是15个、20个呢,”迪乌夫在当地的电视节目中说,“一个人是不会引发那么多问题的,除非他是泰山或者佐罗。”

    他继续为自己俱乐部的球迷辩解说:“马赛球迷是警方行动的受害者,他们应该先向欧足联报告,然后知会我们和马德里竞技队(而不是公之于众)。”

    西班牙警方事后曾发表声明,称警方的反应“是正确且恰当的,针对法国球迷的暴力行为所采取的行动是必要的”。

    14日,欧足联宣布就此事件处罚马德里竞技队,处以15万欧元罚款的同时,要求马竞队随后的两场欧冠主场比赛,即本月22日对利物浦及11月26日对埃因霍温队的比赛,必须在距离马德里300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如果五年之内卡尔德隆球场再发生类似麻烦,相关处罚还会加重。

    但仅仅在两天之后,这项处罚就因为临时在新场地安排与利物浦队的欧冠联赛有困难,改为延期执行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乌夫 | 卡尔德隆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