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长陕大战在即 成耀东"拜师"亚泰也渴望一举夺冠

  本报讯 昨日16时30分,陕西队来到南岭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陕西队两次在这块场地作战都没有取得胜利,两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交手4次,长春亚泰2胜2平,不过,本赛季,亚泰却在陕西输了个3比4,让不败的记录作古。

陕西队的前身是上海国际,曾在2004年夺得联赛第5名的好成绩,不过,球队迁到西安后,成绩一直不温不火,2006赛季获第9名,2007赛季则大多数时间为保级而战,只获得第13名,本赛季,陕西制订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可如今却仅落后山东3分,排在中超第2位,甚至将半程冠军揽入怀中,要知道,在中超的历史上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到最后都获得了联赛冠军。陕西队今年异军突起的情况和去年的亚泰极其相似,而今年这匹“黑马”还学习了亚泰许多优点,全队上下也同样希望陕西队能够复制亚泰神话,一举获得冠军。

  复制案例一:主帅

  学习高洪波不提夺冠

  今年41岁的成耀东和高洪波一样在中国教练界都属于少壮派,他们不仅在球员时代有着出色的表现,在退役后还接受过现代足球理念的影响,这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资本。昨日,成耀东率领球队来到体育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亚泰老帅李旭川面前攀谈起来,1985年,成耀东在国青队时期的主教练就是李旭川,如今两人再度碰面,自然格外亲切,不过他们的谈话内容和今天的比赛没有丝毫的关系,更多的是学生对老师的关心,李旭川也对这位昔日弟子赞不绝口,对于成耀东取得今天的成绩,李旭川的评价十分简单,就是勤奋和聪明。训练结束后,记者也采访陕西队主帅成耀东,虽然球队是夺冠热门,但成耀东却和高洪波一样,只字不谈夺冠,就是对亚冠赛场的问题,回答起来也是遮遮掩掩。

  记者:陕西队今年的成绩出乎所有人预料,不仅获得半程冠军,还是夺冠热门,所有球队都希望陕西队能获得冠军,请问成指导如何看?

  成耀东:现在谈冠军还太早,而且我们落后山东队3分,形势并不乐观,不过,我对球队获得这样的成绩很满意。

  记者:球队来到长春后就入住长春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许多中超球队只住4星级甚至是3星级,俱乐部在这方面的举动是否意味着已正式要求向冠军冲刺?

  成耀东:俱乐部并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至于酒店的安排问题并不是我负责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尤其是这场和亚泰和下轮对大连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

  记者:亚泰作为卫冕冠军,目前只排名第5,成绩并不太理想,你对亚泰这个对手有什么看法?

  成耀东:亚泰的主力球员在一起配合十多年了,又是当打之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我们主场战胜亚泰可以说是十分侥幸,亚泰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许多方面都值得陕西队去学习。亚泰目前战绩一般,主要是和年初要分心亚冠联赛有很大的关系。

  记者:以陕西队现在的排名,参加明年的亚冠不是问题,对亚冠赛场你有过考虑吗?

  成耀东:没有,我现在的全部精力都在打好每一场比赛上。

  记者:陕西队去年还为保级而战,可今年却是夺冠热门,是什么让球队发生了如此巨大的转变?

  成耀东:首先应该说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就开始考虑引援的问题,像王鹏他们的来到让球队的实力提高不少,另外,我们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很成功,还有一点就是随着成绩的出众,大家的心气也比较高,对比赛很积极,求胜欲望很强烈。

  记者:无论是深圳还是亚泰,都一鸣惊人获得冠军,而却很难有延续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很难继续展现强势的地位,这是为什么?

  成耀东:这和中超各队之间的水平差距不大有很大的关系,还没出现一支实力超强的队伍,这也是为什么每年总有一支赛前并不被关注的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复制案例二:战术

  强调防守还重视定位球

  陕西队目前仅仅丢了17个球,在防守方面排在第三位,和去年只丢了22球夺冠的长春亚泰情况十分相似,取得好成绩都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在昨天的训练中,成耀东除了强调防守外,还强调了定位球进攻,去年亚泰夺冠许多关键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像客场击败青岛,埃尔维斯利用角球两度破门就是经典战例,目前,排在中超第2位的陕西队同样强调定位球进攻,亚泰此前3比4不敌对手,就是被对手利用两个定位球破门。

  陕西队在本赛季其所赢的13场比赛中,除客场3比1胜青岛中能、主场3比0完胜辽宁宏运外,有11场比赛只赢了对手一球,甚至有6场1比0,球队的防守可谓是滴水不漏。另外,陕西队总是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对手或扳平比分的好戏,有8场比赛在85分钟以后进球,这将让亚泰不能掉以轻心。

  复制案例三:人员

  王鹏李毅克隆“亚泰双核”

  亚泰去年能够夺冠和王栋、杜震宇两名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分不开,陕西队的王鹏和李毅同样是球队的进攻“双核”,赛季初期还是替补的他们,凭借良好的状态成为了球队的进攻利器,目前,打进6球的王鹏是球队的最佳射手,而以前总是在联赛最后两轮才开和的“李毅大帝”如今也已有3球入账,对于这两名球员的发挥,成耀东给予了肯定。

  对于夺冠,今年年初从大连转会而来的王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实力肯定不如鲁能、申花,但打到这个份上,谁也不愿放弃,我们肯定要为了冠军努力。不过,球队目前有过夺冠经历的只有李毅、忻峰和我三个人,整体比较年轻,心态难免有所起伏。因此,我们现在不能有太多想法,毕竟鲁能是领头羊,包袱最好还是让他们去背,我们就是力争每场比赛都取胜。”

  复制案例四:外援

  前锋够强后卫够狠

  2007年,亚泰能够夺冠和外援的发挥密不可分,埃尔维斯打进12球是中超的铜靴得主,另外联赛中期才转会而来的达扎吉也打进10球,加上卡巴雷罗的出色发挥,球队最终才获得冠军。今年的陕西队引进的外援同样优秀,维森特打进6球和王鹏并列球队最佳射手,另一位射手隆尼虽然只进2球,但实力不俗,后卫夏伊德更是球队的定海神针,不过,本场比赛这名后卫,却因为在比赛中“斗狠”被足协禁赛,无法对阵亚泰。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旭川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