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国体操冠军赛 北京奥运“金花”垄断榜首位置

  本报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青岛市体育局协办的2008年“东亚金星杯”全国体操冠军赛昨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之间唯一的全国性成年体操赛事,本届冠军赛吸引了23支代表队的225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冠军赛只设个人项目,为期三天,10月17日和18日分别进行各单项资格赛,19日为决赛日;全能项目不单独举行,成绩取决于运动员在各单项资格赛中的综合表现。昨日共进行了5个单项的资格赛,分别是男子自由操、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女子跳马和女子高低杠。在昨日的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女子体操队首夺奥运会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的“金花”们,她们不负众望,发挥出色,垄断了三个项目的榜首位置。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和全能、高低杠铜牌的杨伊琳此番报名参加了全能比赛。尽管动作难度比奥运会时有所降低,但她仍凭借昨天下午的稳定发挥,分别在高低杠和跳马项目中获得15.450和14.650的高分,目前暂居全能榜首,并顺利跻身高低杠决赛(杨伊琳未报名参加跳马单项比赛)。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程菲和何可欣分别在各自强项跳马和高低杠中亮相,并且奉上了无懈可击的表现,两人分获14.875和15.950的高分,以资格赛头名的位置进入决赛。今天,另两朵“金花”江钰源和邓琳琳将首次亮相。

  主场作战的山东队昨日表现出色。在男子自由操比赛中,张成龙、黄玉国和姜大虎均杀入决赛,其中前两者分列资格赛第一和第二,将在决赛中形成夺冠“双保险”。另外,曲业新和史小璐分别跻身男子吊环和女子跳马决赛。尽管没有选手进入女子高低杠和男子鞍马的资格赛前八名,但作为东道主,山东队有权各派出一名选手持外卡参加这两个项目的决赛。

  今天将进行其余5个单项的资格赛,并决定男女全能冠军的归属。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