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NBA老规矩遇到新问题 记者见面先问“你2么?”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扬羽) NBA中国赛今天来到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在奥运会之后迎来了第一场赛事。媒体对中国赛的关注超过了球迷,不过,因为“安全因素”考虑,众多记者在事先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拦在了球场之外。

  今天比赛开始前,记者们被安保人员告知——证件上面有“2”和“4”的才可以进场,而大部分记者的证件都只有“2”,没有“4”。NBA规矩多,这是接触过NBA的记者都知道的。但是这个规矩却是NBA方面在事前并没有告诉大家的。

  根据证件权限,“2”只能在媒体工作间里看电视,连观众看台都不能进。眼看比赛快开始了,记者马上找到NBA公关证件办公室。询问之下才知道,由于报名的记者太多了,而安保部门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只批准了200个左右的名额,还不到报名人数的一半。在这200个记者当中也根据他们自己的一套“规矩”分出了等级,其中54个人有桌椅板凳,另外60多人要站在媒体区里看比赛,剩下的只有“2”的就只能在媒体工作间里看电视了。

  据了解,本次NBA中国赛在推广上做得非常少,一方面是美国经济危机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易建联的转会也让这场比赛失去了看点。为了尽量多地留出看台位置给买票进场的球迷,原本看台正面数量众多的文字记者席被撤掉,统统搬到了球场边线一侧,正对技术区,并且文字和摄影都可以进入。而在NBA以往的规矩里,这个位置上是绝对不能拍照的。

  在等候NBA方面解决这个棘手问题的时候,媒体工作间的记者们见面打招呼都改成了“你2么?还是4?”,这边回答:“我2!我2!”让人哭笑不得。好在很快地,NBA工作人员为不能进场的记者们更换了更高权限的证件,让大家都能够及时观看比赛。看来,NBA的老规矩在经济压力下也要特事特办了。(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