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五人世界杯现出罕见情况 意大利演“乌龙闹剧”

乌龙瞬间
乌龙瞬间

  东亚讯 昨晨,FIFA五人制室内足球世界杯赛结束两场半决赛,巴西和西班牙双双击败对手闯入决赛。在西班牙3比2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西班牙凭借对手加时赛的一记“压哨乌龙”惊险取胜,而这一离奇的进球也由于其巨大的争议而引发了长时间的混乱。

  本场半决赛进行得异常紧张激烈,40分钟双方1比1战平,10分钟加时赛西班牙先拔头筹,但意大利最后时刻疯狂反扑,凭借替补守门员的远射将比分扳成2比2。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步入残酷的点球决胜时,戏剧性的一幕在最后5秒发生。

西班牙在比赛进入5秒倒计时时断球反击,匆忙回防的意大利10号核心球员弗吉里亚不慎将球碰向自家球门,皮球在击中门柱后缓缓滚回场内,然而收不住脚步的弗吉里亚不幸踉踉跄跄中又一次碰到皮球,这一次皮球终于滚入了意大利网内,西班牙全队面对最后时刻这一意外均惊喜不已,开始为此次压哨绝杀疯狂庆祝。

  然而此时场边意大利教练和替补向裁判表示了强烈的抗议,他们认为当弗吉里亚乌龙破门时,比赛已经结束。由于室内五人制足球赛完全计算纯时间,所以入球哪怕在加时赛10分钟期满之后1秒攻入,也不应有效,而回放的慢镜头显示,当弗吉里亚第一次碰到皮球时,倒计时显示的秒数为“1”,而在他的致命乌龙球滚过门线之前,倒计时显示数字已经是“0”!这意味着在进球之前的半秒钟左右,比赛应当已经结束!

  西班牙球员当然不会接受这样的说法,在他们看来皮球入网之前完场哨音未响,那么入球当然有效。他们在彷徨和惴惴不安中一边继续着自己的欢庆,一边等待着裁判和场外比赛监督研究决定“终审”。然而近20分钟的漫长讨论仍然未得出结果,此时西班牙全队整齐划一地走回更衣室,开始用类似“罢赛”的行动向裁判们进行无声的施压。

  就在这样的“缺席审判”状态又经过了近10分钟之后,西班牙球员又纷纷走回了场内,但这并不意味着意大利人等回了点球决胜的机会,裁判只是需要双方回到场上由意大利完成象征性的中圈开球。意大利人愤怒地将球踢向球场馆顶,而西班牙人终于可以第二次庆祝自己的胜利。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队在头号球星法尔考的带领下以4比2的比分战胜俄罗斯,提前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巴西和西班牙将于本月19日争夺本次世界杯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