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回顾女排"黄金一代"巅峰时刻 奥运铜牌没有遗憾

  雅典奥运会迎来高潮

  在冲击雅典奥运会的关键备战阶段,“陈家军”遭受重创,明星球员赵蕊蕊骨折受伤,作为队中第一高度和和核心球员,赵蕊蕊的长时间休战,让女排遭受到自2002年世锦赛后的第二次较大挫折。几支世界级强队之间的差距本就在毫厘之间。赵蕊蕊受伤引发的阵容漏洞及全队士气的低迷,让中国女排陷入到了低潮。奥运前的瑞士赛获得季军,大奖赛更是仅获得第五名。

  好在,在大奖赛结束后到奥运会开始前的这段时间,顶着巨大压力的陈忠和克服掉各种困难,将女排的状态调整到一个非常有利的临界点。在首战对美国队的比赛中,虽然赵蕊蕊受伤退场,雅典奥运会的使命就此终结。但此前饱经考验的“陈家军”早已进入到临危不乱的境地,小将张萍也极好地填补了赵蕊蕊的空缺。由主攻杨昊、王丽娜,副攻刘亚男、张萍,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组建的主力阵容,并不是那届奥运会最豪华的阵容,但每个人均处在自己的巅峰期,特点鲜明风格互补,加之士气旺盛斗志高昂,结合在一起的她们毫无疑问是当时最优秀的一支球队。

  每支辉煌的球队,注定都会留下一些被载入史册的辉煌时刻,在半决赛中,“陈家军”以3-2险胜小组赛曾不敌对手的古巴女排。在随后的史诗般决赛中,中国女排开场不利,阵容豪华的俄罗斯女排先下两城,大比分2-0领先。此后“陈家军”展现出惊人的韧性连扳三局,最终以3-2惊天逆转俄罗斯,实至名归地豪取奥运会冠军,“黄金一代”随之迎来了高潮。

  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场上灵魂冯坤,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二传手,在将进攻梳理地井井有条的同时,拦网端更是有神奇的表现。在同俄罗斯的决赛中,作为一名二传手拦网掠下惊人的8分,在那届奥运会全部比赛中,冯坤拦网一功得了22分,是中国女排拦网得分最多的球员。小将张萍则在决赛中独得25分,力压俄罗斯名将加莫娃更为那届奥运会的最佳扣球手。“黄金一代”一起在雅典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