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回顾女排"黄金一代"巅峰时刻 奥运铜牌没有遗憾

  北京奥运会,铜牌谢幕

  在组建初期,这支目标定位于2008年在本土登顶的女排成长速度惊人,2004年便迎来了辉煌,不利的是,伤病问题以及衰老速度最终也严重脱离了计划。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黄金一代”便集体遭受到严重的伤病危机,几乎每位成员都饱受伤病困扰,赵蕊蕊有三年在养伤,冯坤也有两年缺阵,雅典奇兵张萍更是因伤早早无缘北京奥运会,张娜以及杨昊等两员大将的伤病问题也极为严重。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以王一梅、魏秋月为首的年轻球员成长速度极快,但身为女排核心的“黄金一代”受困于伤病,让新老结合的“陈家军”在新的奥运周期内步履维艰。06年世锦赛仅获得第五,08年奥运之前的大奖赛总决赛中接连受挫。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阶段的状态也不够理想,连续遭到古巴和美国女排逆转,仅是以小组第三晋级八强。导致在淘汰赛阶段过早遭遇强大的巴西女排。

  进入淘汰赛,随着“黄金一代”老将状态的复苏,女排开始步入正轨,八强战以3-0横扫俄罗斯女排,在随后的半决赛中遭遇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面对强敌,“黄金一代”领军的中国女排表现地极为顽强,但困于实力上的不足,最终还是遗憾负于对手。在谢幕演出,铜牌争夺战,中国女排展现出开赛前最出色的状态,最终完胜古巴女排,以一枚同样宝贵的奥运铜牌,结束了“黄金一代”的奥运征程。

  纵观中国女排在这八年间的表现,统治了亚洲的同时,在分量最重的奥运会收获了一金一铜,同时也有一座世界杯冠军进账,毫无疑问,这支女排国家队不仅迎来了中国女排史上第二个黄金时代,同时也是这八年间,世界排坛中最优秀的一支队伍。带着这样的荣誉离去,“黄金一代”没有遗憾。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