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11届太极拳运动大会 9岁儿童化身"太极高手"

  华奥星空河北邯郸10月18日电(记者 吴莹) 继昨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后,第11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正式比赛于今天打响。

  本次大会比赛共设规定套路、传统套路、集体项目、太极推手4个项目。今天上午进行的主要是规定套路中的32式和42式太极剑,以及传统套路中各式太极器械的比赛。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武术协会的运动员纷纷登场亮相,他们个个身手矫健、英姿勃发,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都在努力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都希望通过比赛结交更多的朋友,并为弘扬太极拳的美丽、推动太极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练习太极拳已经有十八、九年了,最初也是抱着玩的心态来学的,没想到练上后就再也割舍不下了,我发现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也让我结交了不少好朋友,而且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了”,一位年近7旬的来自北京代表队的曹老先生对太极拳赞不决口,“太极拳是一项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的运动,很多动作你看着挺软,实际上很硬,要想练好确实也不容易。不过只要你能坚持下去,肯定会对身体有好处,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特别是年轻的朋友来学习太极拳。”

  就在曹老先生话音刚落不久后,两位不满十岁的小女孩登场表演了一套太极剑,别看她们年纪小,那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一抬手一投足间颇有几分侠女风范,引得全场观众为她们鼓掌加油。

  “我今年九岁,练习太极拳已有四年了,我很喜欢这项运动,会继续练下去的”,其中年龄稍长的黄衫妹妹开心地告诉记者,“我的爸爸就是我的教练,是他带我入门的,我会好好学习太极拳的”。(完)

  图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