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广药救赎却逼大连上悬崖 赛程不利已陷保级泥潭

    搜狐体育讯 上一轮的客场惨败给亚泰队后,广药上下面临巨大的压力。然而重压之下必有勇夫,客场挑战八冠王大连海昌,众志成城的广药队用一场精彩的表演回击了质疑,三大主力的复出和全队超强的战斗意志是球队完成救赎的关键所在。

可对于主场作战的大连来说,平局的结果并不能让他们摆脱困境,保级前景陡然严峻起来,糟糕的赛程恐怕让八冠王处于万劫不复之地,降级并不是耸人听闻。

  广药自我救赎

  0-6之于广州医药来说是最为惨痛的一场比赛,诡异的大比分输球更是引来了多方的猜测,广药将士面临巨大的压力,球队甚至为一场输球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难以想象的。要想在这种情况下洗脱嫌疑,那赢球无疑是理想的结果,客场面对另外一支东北球队大连海昌,这对于广药来说至关重要,毕竟主场对垒时,广药当时3-0完胜。

  为了能够打好这场比赛,广药主帅沈祥福首先从首发阵容上就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首发11人有5个位置进行了调整,更为关键的是缺阵多场的头号射手拉米雷斯和队长徐亮也及时复出,两人贡献的进球数占到了球队进球数的三分之一,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广药的战斗力,也为他们的客场拿分提供了更多资本。从比赛的进程看,有了客场溃败的经验,此役广药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门将李帅的发挥尤其出色,飞身扑出胡兆军的大力远射堪称世界级,很显然这位前国门也已经摆脱上一轮的溃败风波。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就是广药上下超强的取胜欲望,从一开始就给大连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尽管没有取胜,可是如此的精神面貌是之前广药所不具备的,这也是他们完成自我救赎的一大因素之一。

  平球大连保级亦不妙

  如今的大连海昌真可谓是人见人欺,取得一场胜利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此役面对广药队,平局让他们不仅要面临多轮不胜的尴尬,联赛保级的前景也变得暗淡起来。从目前大连队的处境看,球队的实力已经不足以和任何强队抗衡,面对保级对手也只能算是伯仲之间。更为关键的是,连续的不赢球让如今大连队的士气十分低迷,无论是老将还是年轻队员都没了赢球的感觉,董方卓的回归也没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本场比赛的平局已经是大连队的六轮不胜,更让人担忧的是球队近4场比赛仅仅打进了两个个进球,如此的攻击力在中超位列倒数第一,这也是大连保级路上需要面对的大难题。从赛程的角度看,未来的八场比赛大连队仅有三个主场,对手中既有保级对手深圳队,也有长春、上海这样的强队,若想拿到三分并不容易。在五个客场的比赛中,大连队的处境更为糟糕,陕西正为争冠开足马力、北京、天津、浙江也都要争夺亚冠名额,唯一一个实力稍弱的却是保级死敌辽宁队,大连队的前景十分渺茫,跌入降级深渊并不意外。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的三场比赛,大连队要接连客场作战,前两战陕西和北京取胜希望不大,与辽宁队的比赛或可将决定大连队的命运,届时八冠王能否保住顶级联赛金身,我们拭目以待。(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