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主力阵容今非昔比 伤病之外几人竟自暴自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中超第22轮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虽然凭借神奇替补埃尔维斯的终场 绝杀,御林军幸运的从客场带走3分,但以如今国安的阵容,先要在本赛季有所作为无疑是痴人说梦。

  在本轮比赛开始前,近日成为联赛焦点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发出声明,将全力争夺明年亚冠联赛资格。从上赛 季的争冠,到本赛季的争亚冠资格,一直秉承“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已经放下了姿态。从表面上看,北京 国安似乎应低下高昂的头,将目标定在更为现实的前四名上,但让我们对比一下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很难说这个参加亚冠的“低目标”有几分成功的几率。

  北京国安在联赛初始阶段就受到人员危机的困扰,一方面是因为两支国字号球队集训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奥 运会,这让球员身体疲惫不堪;而另一方面,国安两位主力外援小马丁和堤亚戈也纷纷出现伤病问题,特别 是作为上赛季队内第一射手的堤亚哥,在今年联赛中状态急剧下滑,大大削弱了锋线实力。

  如果说其他球员都是角色球员,那么陶伟对于国安来说绝对是核心,但在本赛季,陶伟也因伤多次缺席比赛 。陶伟的作用在去年联赛争冠阶段就可以看出,正式因为在与长春争冠的关键时刻受伤,使得御林军自身实 力发生内耗,在争冠的起跑线上处于下风。今日与辽足一战,陶伟虽然进入替补名单,但却未能出场。

  回顾国安在去年鼎盛时期的主力阵容,如今除了门将杨智之外,几乎没有第二个人能够保证常常首发。再看 今天与辽宁一战的首发名单,主力阵容已经面目全非。这其中固然有队员伤病的原因,但也有国安自身的问 题,路姜、杨璞在球队全力冲刺亚冠之时主动“请求”停赛,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后患。如果说路姜禁赛因为李玮锋踩踏尚有情可原,那么杨璞在风声鹤唳之时顶风作案,多少有些自暴自弃。

  如今,北京国安在多人无法出战之时,李章洙只能勉强凑够11人出场比赛,多少先得有些凄凉。国安二队究 竟能够坚持到什么地步,恐怕没有人能够做出具体预测,但想必铁帅内心那杆秤已经开始掂量球队的成绩和 自己的饭碗了。(搜狐体育 VIVIEN)

  附:2007年北京国安主力阵容

  门将:杨智;

  后卫:张帅、徐云龙、周挺、杨璞;

  中场:闫相闯、陶伟、隋东亮、黄博文;

  前锋:堤亚哥、小马丁

  附:北京VS辽宁首发阵容

  门将:杨智

  后卫:张永海、布尔卡、徐云龙、周挺

  中场:黄博文、王长庆、杨昊、王珂

  前锋:杜文辉、堤亚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杨璞 | 路姜 | 徐云龙 |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