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两帅博弈成耀东输好局 克隆穆帅四前锋回天乏术

长春队主场延缓陕西争冠的步伐(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长春主场延缓陕西争冠步伐(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长春午后零下一度的气温中,陕西队最终以0比1负于长春队,使自己夺冠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是一场耐力战,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凭借着卡巴雷罗的头球,长春队以1比0终结陕西。

  如果你在比赛的某个时段打开了电视,你会发出这一场比赛看起来有些枯燥。两支球队并没有全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进攻上。长春队的确非常注重边路进攻,王栋和张笑非在上半场都有高质量的边路传球(传中),但在陕西队的紧密防守下机会不多。反观陕西队,他们的战术十分明确,上半场的目标是稳守反击。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李彦撤回到了后场,万厚良顶到了中场,李毅在边路冲刺。而面对陕西的防守反击,长春队采取了两个方法来扼制,一是造越位战术,二是中场边路逼抢缓解对手快攻。

  可以说,双方的战术属于针尖对麦芒型。陕西在上半场防守很成功,但长春队的进攻也给了陕西队的很大压力;长春的针对性防守,无形中又废掉了陕西前锋维森特,整个上半场,陕西队表现最抢眼的前锋就是李毅,虽然他在第32分钟在与卡巴雷罗一对一时被抢断,但李毅表现的还是相当积极。整个上半场,创造出最有威胁射门的依然是陕西,万厚良在第43分钟单刀突入禁区打偏,错失为己队首开纪录的机会,如果他打进了这个进球,可能比赛会是另一个结局。

  梦游的维森特使陕西队的进攻相当困难,陕西队在下半场仍然采取了死守战术。这反应出来两个问题,一是成耀东的确非常成熟,他不愿意冒着输球的危险去追击山东,这是正确的战术,因为陕西并没有在客场必胜长春的本钱,二是他准备在最后时刻王鹏去冲击对手,他将比赛的胜负放在最后十五分钟去争夺。

  长春主帅米登多普在第59分钟做出了一次换人,他在第59分钟用曹添堡换下了刘卫东,这个换人的意图非常明显,米登多普需要长春队在前场的进攻打出更多的层次和撞墙配合来。长春想把决定比赛胜负的时间提前,而他们做到了这一点。

  第70分钟,卡巴列雷头球打入致胜一球,这个进球打乱了成耀东的赛前布置,这个进球也许更象是一粒定位球得分,陕西队的防守完全静止不变,所有人都在守自己的位置,唯一移动的就是门将吴彦晟,他出击击球一刹那有些偏软,最终导致卡巴头球得分--这于其说是吴出击出现问题,倒不如说在那一刹那,整个陕西后防线完全混乱了,所有人不知道该去做什么。

  失球后成耀东换上了王鹏,在左中路活动的王鹏已经无法再现双方首回合比赛的神勇,一球领先的长春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成耀东在第90分钟换上了第四名前锋姜晨,这看起有点象穆尼里奥的四前锋战术,但是此役表现平平的维森特并没有变换下,这个四前锋战术只是最后时刻的搏命战术而己。

  陕西队在比赛中曾经有先进球的机会,也可能万厚良打入那一球后,比赛完全进入陕西的节奏,但长春在场上表现的更有进攻欲望,因此1比0是个公平的比分。成耀东的战术并没有错,甚至他的战术是成功的,但他没有预料到球队在防守会在第70分钟出现这样一个漏洞,后防球员放弃盯人,吴彦晟出击犹豫。而这个漏洞,将对本赛季中超的冠军走势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 | 李毅 | 王鹏 | 雷罗 | 米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