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叹终得喘息之机 赞双打获胜减轻自身压力

    搜狐体育讯 郭健10月18日发自北京 ”我觉得今天我们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在2008年乒超联赛第四轮率领北京时博国际战胜冀中能源之后,张怡宁感叹道,“这轮比赛之前我们打了三场比赛,赢一场输了两场。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成绩所带来的压力是很大的。”  >>你认为张怡宁的巅峰期过了吗

  张怡宁表示在前些年的乒超联赛中,除了2005年自己手伤没有参赛之外,每一年北京女队都是冠军。而这次开局就遭遇连败,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今年我们队的二号球员郭焱转会,这就造成现在双打包括第五场单打的选手实力偏弱。”张怡宁说。

  而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今天的北京时博国际以一种哀兵的形象出现,结果3-0零封了拥有牛剑锋、白杨和贾君的强劲对手,“今天在场上我们齐心协力,体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另外在精神面貌上我们也表现得很好,而且今天丁宁和彭雪这对双打是第一次赢球,给整个队伍带来了士气和自信心上的提升,对于今后的比赛也有很大的好处。”

  张怡宁认为这次球队在两轮比赛之间休息了一周,所以对于对手的准备也是比较的充分,“像超级联赛一周两场的时候队伍准备的时间就会很紧,运动员也很难保证非常系统的训练,因为有不少时间都花在了路程上。而在一周一轮联赛的时候大家的情况就要好许多。”张怡宁说。

  在谈到队友表现的时候张怡宁坦言其实非常希望球队的双打能够强一些,“根据现在的赛制,如果双打输掉的话,那我肯定每一轮比赛都要上两场了。如果要赶上一周双赛的话,自己的精力和体力的消耗都会很大。就比如说上一场输给八一杨扬那场球,那已经是我当时连续打的第五场比赛了。双打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挺关键的,我也非常希望她们能够赢下比赛。”

  在下周三的乒超第五轮比赛中,北京时博国际将坐阵主场迎战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