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夺冠分析:鲁沪相争陕西掉队 赛程优势暗助山东

    搜狐体育讯 10月18日晚,上海申花主场3-2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了新国家德比的胜利。尽管主场全取3分,上海申花在中超积分榜上凭借尽胜球优势力压陕西位居第二,但是依然无法撼动山东鲁能的中超领头羊地位。

由于稍早开始的比赛中,陕西一球败走长春,未能抓住比分追平鲁能的机会。本轮过后,山东鲁能在08中超三国演义中脱颖而出,加上此后赛程相对更加有利,山东鲁能很可能在此后高奏凯歌最终夺冠。

  陕西拱手让冠军

  本轮前陕西队积45分,排在中超联赛的第二位,落后于领头羊山东鲁能三分,又领先于上海申花队三分。本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狭路相逢,这对于西北狼来说本是追近积分的难得良机。但是客场一球不敌亚泰之后,陕西队几乎已经将今年中超冠军拱手相让。

  陕西队的输球,令鲁能队无论胜负如何,都将在同随后的陕沪等追赶者们至少保有三分的领先优势。鲁能最为困难的一轮,随着陕西的败北而一切都变得迎刃而解。赛程有利的山东鲁能队,也将进入到夺冠快车道。

  陕西浐灞队此后的八轮联赛对手,分别是大连海昌(主),浙江绿城(客),上海申花(主),天津泰达(客),青岛中能(主),长沙金德(客),成都谢菲联(主)和河南四五(客)。以上这些球队中,上海申花是同自己争夺联赛冠军的竞争对手。天津泰达是处于争四边缘,为进军亚冠联赛而要进行奋力一搏。大连海昌,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则还没有在保级大战中提前上岸,急于在对手身上抢分保级的球队。从赛程来看,陕西浐灞队将至少面临五场恶战。

  反观鲁能,过了本轮同上海申花的天王山之战后便一路坦途。届时不仅有武汉光谷退出而自动得到的三分,还有青岛,河南,广州等无欲无求的对手。况且山东鲁能队在同陕西浐灞的两回合交锋中成绩占优,同分情况下鲁能将夺冠。本场比赛之后,西北狼的夺冠前景已经不容乐观。

  申花笑傲上海滩

  本场比赛申花战胜鲁能后,鲁能依然未能走出源深噩梦。从2006年的1比5,到2007年的0比1,尽管每次图拔都带着无尽勇气和对胜利的渴望杀进源深,但每次他等来的,都是输球的结果。这次还是窝囊离开。

  本场比赛虽然申花取胜,但是自身问题也不小。在比分领先之后,多人拖延时间让比赛变得难看不说,虽然赢得了比分,但是输掉了人,杜威的染红下场可谓咎由自取。

  武汉退赛,对申花更为有利。虽然鲁能也会坐取三分,但是申花下周周中对阵武汉轮空,自动取得三分,周末以逸待劳迎战广州,因此在这一阶段可能会接连抢分,一时间会对鲁能夺冠形成追击之势。

  尽管申花一段时间内可以笑傲上海滩,但是球队问题依然不少。申花一向是主场龙客场虫,只靠一条腿走路很难夺冠。

  鲁能赛程更有利

  尽管本轮比赛鲁能客场不敌申花,但是在赛程上鲁能相比申花还有一定优势,毕竟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更多是无欲无求的球队,在实力上也很难对其构成威胁。

  接下来的比赛中,申花将先后与广州广药(主场)、陕西中新(客场)、北京国安(主场)、辽宁队(客场)、长春亚泰(主场)、大连实德(客场)和浙江绿城(主场)交手,除了广药与绿城实力相对较弱外,剩下的球队中,要么有夺冠或者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要么还没有彻底保级成功,任何一个对手,申花都很难说有必胜的把握。

  反观鲁能,尽管本轮输给申花,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不再犯错,还是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武汉队的退出,鲁能跟申花一样,还有7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客场)、天津康师傅(主场)、青岛中能(客场)、长沙金德(主场)、成都谢菲联(客场)、河南建业(主场)、深圳上清饮(客场)和广州广药(主场),大部分球队都处在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中游地带,缺少跟鲁能死磕到底的动力。

  再加上如今的鲁能颇有几分当年大连万达队的气势,很多球队在跟他们交手之前就已经放弃了,鲁能也很少遭遇真正的抵抗。因此,山东鲁能很可能会在今年的中超赛场再现06年的夺冠辉煌。

  当然,鲁能几名进攻主力韩鹏、王永珀、王晓龙都受伤病困扰,何时重新上场以及其他球员能否及时顶上也将决定今年中超桂冠花落谁家。(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