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沪精彩对攻堪比英超水准 新国家德比名副其实

    搜狐体育讯 在大连队日渐没落的情况下,鲁沪之争也就被冠以了新国家德比的称号,此役上海滩决战更是将德比的成色演绎到了极致。对于鲁沪两队来说,此役胜负事关本赛季联赛争冠的走势,哪一支球队都输不起。然而重压之下,两队并没有保守,鲁能的进攻依旧漂亮,可申花的防守反击更是功力十足。尽管最终的胜利者属于申花,可两队真实演绎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里卡德的精彩进球更是点睛之笔,如此表现不逊魔兽德罗巴。  

  此役之前,鲁能高居积分榜首,可是申花近来的强劲势头也对冠军是信誓旦旦。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两队的争冠形势。客观的讲,两队的实力位于中超前两位,且攻防两端也都有很好的发挥,准国字号的阵容配备更是让这场比赛看点颇多,新版国家德比的称号一点也不过分。不过,如若鲁能的中场核心王永珀和头号射手韩鹏亦在阵中的话,那比赛定会更加精彩。  

  虽然略有遗憾,可是比赛的精彩程度仍让人满意。客场作战的鲁能泰山延续了之前控球为主的打法,熟练地配合加上耐心的传切推进让比赛的节奏始终在鲁能的掌握中。从绝对机会上讲,鲁能尽管没有取得胜利,可是他们的机会却并不在少数,刚一开场日科夫和李金羽就曾连续威胁申花大门,并在边路的进攻上打得游刃有余,这也充分展现出了鲁能的进攻实力。  

  不过主场作战的申花队显然更加聪明,以防守反击来应对鲁能,贾秀全选择了一个正确的战术。从申花的三个进球来看可谓是各个漂亮,马丁内斯的冷静怒射点燃了源琛体育场的激情,闪电的进球也让比赛更加好看。最让人叫绝的无疑是里卡德的进球,马丁内斯的直传恰到好处,剩下的就是里卡德的表演了,超高难度的外脚背吊射充分展现了这位前英超射手的实力,要知道之前他就曾有一次吊射差之毫厘,哥伦比亚人如此惊艳的表现若放在英超赛场上堪比切尔西魔兽德罗巴的表演。  

  比赛分出了胜负,套用一句老话,这场比赛并没有失败者。申花稳健的防守反击拿到了想要的三分,三个进球也充分展现了申花攻击群的实力,现如今的申花队虽然并不华丽,可是打得也很精彩,颇有点切尔西队的感觉。反观鲁能泰山队,输掉了比赛却也能赢得球迷的掌声,漂亮的攻势足球是他们的资本。后45分钟的较量,要不是王大雷的出色发挥,崔鹏和舒畅的头球攻门极有可能帮助鲁能客场完成逆转,更何况日科夫的两脚任意球已经证明了鲁能拿分的决心,只可惜的是并不是很成熟的他们得势并没有拿到理想的分数,如此的输球也有点象英超年轻的枪手阿森纳,球输了,可鲁能并没有输掉希望。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本场比赛都堪称如今中超的最高水平。并不夸张的讲,此役两队的发挥堪比英超水准,里卡德的进球是点睛之笔,鲁能的华丽攻势贯穿全场,紧凑的比赛节奏在如今国内赛场上也是极为罕见,鲁能和申花踢出了高水准,无愧国家德比的称呼,也真正值回了票价。当然,对于鲁沪两队来讲,争冠依旧处于进行时,可如此精彩的表现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个刺激,未来的争冠路也期待更多精彩比赛的上演。(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马丁内斯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