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山东败走上海滩三因素 球星个人PK鲁能全面落败

    搜狐体育讯 源深体育场的确是山东队的噩梦制造场。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山东鲁能以2比3告负。尽管只小负一球,但这还是一场完败,上半场上海队特点全暴发。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山东队踢的一直很压抑,他们的特点完全被压制住了。

  特点被压制的山东队最终难逃失败。上海的胜利来自三点,一是贾秀全在赛前的准备完胜图拨,二是上海的边路进攻完全山东,三是上海球星的发挥要超过山东的球星发挥。尽管山东球员不一定从内心深处接受2比3的比分,但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的边路进攻和球星发挥完全超越山东是不争事实。

  上海队三粒进球全是由边路发起的,孙吉在边路的传球,小毛和马丁内斯在边路突破都质量极高。上海队的中前卫王洪亮不论实力还是名气明显要逊色于周海滨,但上海队边路全活,弥补他们在中场稍显柔弱的中路,与上海队疯狂的边路进攻相比,上半场山东队在开场前25分钟从右路发动了几次进攻,但没有形成真正的威胁,而日科夫领军的左路在孙吉的压迫下竟在第45分钟才由苑维伟完成第一次左路传中,而且皮球打到禁区内又被倒到右路,山东的边路进攻上半场几乎没有任何亮点。

  下半场,崔鹏担任右前卫,山东队的边路进攻略有起色,日科夫在左路也有两次成功的定位球传中,终场前日科夫左路传中,李金羽扳回一球,但这一次成功的边路进攻已经改变不了比赛最终的胜负。

  球星对比,山东队输的同样不少。门将方面,均入选过国家队的李雷雷和王大雷的表现简直就是两个档次,王大雷在第40分钟挡出崔鹏的头球后,上海队打出防反并由里卡德吊射得分,他在第56分钟连续扑出了山东队两次射门。反观李雷雷,里卡德的吊射时他出现的站位靠前失误本赛季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山东与深圳的比赛中,李雷雷同样犯下了出击失误站位靠前的问题,被深圳前锋约翰森偷袭得手。

  后卫方面,孙吉的表现要压过山东队两名边后卫苑维伟和矫哲,中后卫方面,肖战波比西切罗更稳健;前卫方面,上海队中场马丁内斯打入第一粒进球,小毛策划了第二粒进球,助攻了第三粒进球,山东队方面,崔鹏一直都很努力,他的两次头球攻门极具威胁,但未进球,日科夫在比赛前60分钟如同梦游,他在第62分钟打入一粒任意球,但任意球是卢西亚诺创造的,他在终场前那记传球才显示了他的功底,但日科夫的状态暴发太晚了。

  两队的前锋球员对比中,上海队的郜林和里卡德做的很出色,已经不需要再多说什么;李金羽很努力,他在上半场前25分钟中有两次禁区内射门,一次前点一次中路,但都被破坏,不过李金羽还是在终场前打入一球,但他的表现无法与郜林和里卡德相比,至于米利安,他一直梦游到他被换下场,在这种高强度抗并缺少空间的比赛中,他动作的不协调和缓慢性暴露无疑。在米利安与里卡德的对比中,里卡德全胜。

  上海队吃到了九张黄牌,杜威还因红牌而被罚下场,但是在犯规上,山东同样出现了两次恶意犯规,一次是上半场李金羽的肘击,一次是下半场小毛被换下场时山东球员的一次推搡,这都是可以获得红牌的动作。

  山东队的失利,是无数细节的汇总,上海队在边路进攻和球星表现上的胜利则是他们胜利的基础。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李金羽 | 孙吉 | 马丁内斯 | 苑维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