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征战潍坊杯 > 国少动态 > 2008年U17亚少赛 > 对手新闻

亚少赛-伊朗2-1击败10人韩国 六战全胜首度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08亚洲U16足球锦标赛在乌兹别克塔什干棉农体育场结束决赛争夺。伊朗2-1击败10人韩国,以六战全胜战绩(如果包括预选赛在内为10战全胜,进32球仅失3球,其中7场零封对手)首次夺得亚少赛冠军。

在战术素养和身体对抗上稍占优势的韩国队由于第32分钟便有一名球员染红被罚下场,因此在上、下半时各丢一球,尽管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但最终也未能达成创纪录三次夺冠的愿望。此役又进一球的伊朗队前锋雷扎伊以6球穿上了金靴。

  伊朗队在半决赛三球大胜阿联酋后时隔8年第二次闯入亚少赛决赛,韩国队则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历史上第三次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之前两次只要进入决赛均以折桂收场。比赛在条件比较恶劣的场地上进行。上半时比赛开场后,韩国队在场面上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在战术素养和精神面貌上都要强于伊朗队。第5分钟,金泰成封出了梅赫尔达德25码外的冷射。

  第29分钟,雷扎伊的吊射高出门楣。不过第32分钟,在本届亚少赛上首次先发出场的韩国队球员金大宽因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乌兹别克籍主裁判科瓦伦科驱逐出场,这使得场上平衡被打破。第39分钟,伊朗队策动快速反击,塔莱巴特在韩国队半场拿球突破李东南闯入禁区后推射打破僵局。上半时比赛,占据人数优势的伊朗队1-0领先韩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尽管少一人,但韩国队依然积极进攻。第58分钟,孙兴明左侧传球,李钟镐7码处头球攻门擦右立柱稍稍偏出。第6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海达里中场直塞,雷扎伊拿球大禁区弧前一扣晃过韩国队队长林昌宇点球点附近右脚推射破门。第69分钟,埃斯梅尔扎德赫30码外右脚抽射,皮球被韩国队门将金泰成飞身单手托出门楣。第76分钟,雷扎伊大禁区前沿抽射金泰成侧身将球一拍随后拿下。

  补时阶段,李昌近距离打门攻入安慰性进球。最终,伊朗队2-1击败10人韩国队在亚少赛首次称王。至此2008亚少赛全部结束,除冠亚军伊朗队和韩国队外,进入四强的阿联酋和日本也获得了2009尼日利亚世少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国少队则在小组赛阶段被踢出局。(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扎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