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程菲比赛后大喊氧气不足 一姐体能状况令人担忧

    搜狐体育讯 (陶冶18日青岛报道)“累死了,氧气不足!”自由操成套结束之后,老将程菲一边气喘吁吁地走下赛台,一边向场边坐着的一拨国家队队友喊道。说完这句玩笑话,程菲有些夸张的叉着腰,站在队友跟前大口喘气,而一旁的教练刘群琳和何花都已经笑了,座位上的何可欣、江钰源、肖莎等人更是乐得前仰后合。

  玩笑归玩笑,不过老将程菲确实体能状况值得担忧,首先从她早已发福的身材上来看,比奥运会之前胖了一圈的程菲如今做动作需要花费更多体力,这无疑额外增加了程菲的消耗,而自由操又是最易消耗体能的项目,所以一姐一套动作下来难免喘不上气。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也承认目前程菲的状态远远不如奥运会时期,“可以明显看出她胖了许多,包括程菲在内的女队队员,如果一停止训练,很容易会出现发胖的情况,而现在程菲的这种状态,就是因为奥运会之后活动过多,训练不系统造成的后果。”

  本次全国冠军赛,程菲和奥运会女团资格赛一样上了3项,分别是跳马、自由操、平衡木,其中跳马和自由操都是她个人强项,顺理成章地拿到了预赛第一的成绩,而平衡木则因为最后下法的失误没有进入前八。从这次比赛程菲的成套动作来看,尽管发挥尚属正常,不过由于在难度值上有大幅下调,所以不难得出结论,程菲仍处于调整恢复期,要想达到巅峰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奥运会上程菲的自由操A分为6.6,而这次冠军赛的难度为6.2,下降了0.4。在跳马项目上,程菲奥运会分别使用了“尤尔琴科900”和“程菲跳”这两个难度值达到6.5的动作,而这次她分别使用了A分为5.8和5.6的两个低难度动作。“运动员的身体状态周期性,肯定决定了程菲不可能再使出奥运会时那么高难度的动作。”陆善真告诉搜狐体育,“我们教练组赛前也不支持让队员继续使用高难度,勉强使用很容易给运动员造成伤害,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这次比赛让运动员提一提气,更好地进入到之后的冬训中”。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20岁的程菲应该不会出现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但是这个中国体操女队历来少有的力量型选手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在她状态逐渐下滑的同时,谁成为程菲的接班人这一问题早已浮出水面。(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