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乒第4轮:四川惊天大逆转 山东坚挺上海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四轮的全部争夺,核心球员的发挥成为各队获胜的关键,四队主将马龙、邱贻可、张继科和王励勤凭借着上佳表现,助己队顺利通关,邱贻可横扫马琳,更是助四川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四川就此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独占积分榜榜首。王励勤领衔的上海冠生园则获得三年来的首场乒超胜利。 >>四川能夺得今年乒超的冠军吗

  同时,随着对乒超赛场逐步熟悉,外援们的表现也大有起色,水谷隼、高礼泽本轮分别战胜陈玘、李平两位国手,李静更是在决胜盘为四川一锤定音。王皓领衔的八一队本轮轮空。

  四川全兴3-2浙商,邱贻可横扫马琳,四川惊天逆转

  本场比赛堪称本轮的焦点对话,四川队凭借邱贻可以及标王郝帅的出色发挥,乒超前三轮保持败,独占积分榜榜首。拥有马琳的浙商则两胜一负紧随其后,两支球队都是以深度著称,阵中好手云集,均被视作夺冠大热门。

  首盘比赛,此前保持不败的邱贻可出人意料地以2-3不敌19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不败战绩就此作古。关键的第二盘,由标王郝帅同马琳上演强强对话,结果马琳依靠更胜一筹的经验,以3-2险胜郝帅,助浙商取得绝佳的开局,大比分2-0领先。好在,四川双打优势明显,强强搭档郝帅/李静完胜张超/水谷隼及时扳回一分,关键的第四盘,邱贻可一改首盘的疲软,以3-0横扫马琳,将比赛投入到决胜盘的决战。最终李静通过赢下决胜盘的决胜局为四川惊险锁定了胜利,四川就此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豪取四连胜稳坐积分榜榜首。

  宁波北仑3-1江苏,马龙横扫陈玘独得两分

  在本轮率先开打的一场比赛中,马龙领衔的宁波同陈玘挂帅的江苏狭路相逢,陈玘近来的状态颇不稳定,上轮分别负于鲁能的柳洋和张继科,对于球员质量平平的江苏来说,核心陈玘的发挥是决定性的,也正是依靠陈玘前两轮连胜王皓、马琳的神勇表现,江苏在赛季初才出人意料地连续掀翻八一、浙商两大强敌。

  首盘亮相的陈玘表现不俗,以3-0横扫韩国名将吴尚垠。江苏小将林晨此后不敌马龙,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双打比赛,林晨/单明杰不敌吴灏/吴尚垠,致使陈玘在第四盘面对马龙时压力骤然增大,再次暴露出发挥不够稳定的顽疾,以0-3惨败于马龙,宁波就此获胜。依此看来,赛季初两连胜的江苏已是昙花一现,缺乏深度以及陈玘的不稳定,让这支上赛季还在降级区挣扎的球队新赛季注定难以有所作为。倒是开局不佳的上季冠军宁波,凭借着马龙六战不失一盘的稳定发挥,以及吴灏/吴尚垠这对“双吴”组合的坚挺,大有厚积薄发之相。

  上海冠生园3-0海宁鸿翔,王励勤发威,上海获首胜

  上海冠生园虽是一匹升班马,但以王励勤、许昕和高礼泽的人员配置看,这支实力雄厚的球队肯定不会定位于保级更像是冲冠,然而就是这支球队,却在前三轮未尝胜绩,如果说首轮不敌夺冠大热门四川还情有可原,那么休战一轮后再败宁波北仑,最终前三轮一场未胜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主将王励勤此间更是分别负于邱贻可与马龙,与全队的低迷脱不了干系。

  从这层意义上讲,海宁鸿翔这个实力平平的对手来得正是时候,该队近三轮未尝胜绩,最终王励勤不出意外以3-0横扫陈剑,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以3-1完胜对手身价高达420万的主将李平赢下关键的一分。此前两年在乒甲苦苦挣扎的上海冠生园就此获得三年来首场胜利。四连败的海宁鸿翔得早早为保级做准备。

  山东鲁能3-1锦州银行,张继科势头不减

  双方均是缺少绝对明星的球队,不过奥运会前连续获得参加乒联巡回赛机会的鲁能主将张继科,要在实力上稍稍强过锦州主将雷振华。张继科在新赛季乒超的表现也极为稳定,此前的六盘单打中仅是输给过同龄的马龙一盘。小将担纲的鲁能在前三轮两胜一负,高居积分榜第二位,与张继科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首盘比赛,张继科不负众望,以3-1完胜徐辉,为山东队先下一城。此后锦州主将雷振华体现出价值,同样以3-1战胜鲁能的唐鹏,及时扳平了比分。关键的双打轮次,锦州暴露出整体实力上的不足,鲁能再次领先。来到第四盘,张继科依靠在决胜局的一锤定音,以3-2险胜雷振华,就此为山东锁定了胜利。因为此前同山东同列积分榜第二位的浙商和江苏本轮分别告负,山东就此以三胜一负的战绩,紧随全胜的四川全兴,独占乒超积分榜第二位,主将张继科的胜率也达到了惊人的七胜一负。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邱贻可 | 李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