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邱贻可神勇胜马琳虽关键 川乒四连胜砥柱竟是他

    搜狐体育讯 四川男乒到本轮为止,一共取得了四场连胜,成为乒超当仁不让的领头羊。本轮该队是本赛季惟一一次在成都主场作战,3-2赢浙商银行,赢得非常惊险。本轮该队的胜利,与该队的本土球星邱贻可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3-0击败马琳有很大关系,但取胜的最关键因素还在于该队33岁的中国香港老将李静,正是他本轮独得两分,才确保了川军最终获胜。而新赛季开赛至今,李静是惟一一位还没输过球的球员。

  解密邱贻可,23岁的怒放

  对于今年23岁的邱贻可来说,要想在未来三、四年里进入国乒一线的三大奥运核心主力,已经很难很难了,或者客观点说几乎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而任何一个有为的年轻人,都不会就此消沉。邱贻可的确走过一些弯路犯过一些错,但他本赛季的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不过笔者在这里想说的是,要冷静客观地看待邱贻可的成绩,包括他本轮3-0战胜马琳这场球。

  迄今邱贻可在乒超里的单打战绩是5胜1负,并不是说乒超成绩非常好就一定会立即得到国乒教练组的重用,乒超只是一个平台,一个展示球员能力和信心的平台。乒超打的是团体,单打实行的是5打3胜制,在某种程度上讲不能完全反映对阵双方的实力。

  邱贻可之前胜过许昕、王励勤、陈剑、徐克,在本轮比赛中第一盘单打2-3不慎输给日本外援水谷隼。这场失利对于邱贻可来说有些意外,也非常遗憾。国乒不太容忍的就是外战中轻易输球,郝帅当初就是因为类似的原因早早丢掉主力位置,失去冲击北京奥运会主力阵容的机会的。实际上,从邱贻可与水谷隼的比赛过程看,第一局邱贻可在7-2领先的情况下都被对方翻盘,这的确有些令人吃惊。如果他第一局拿下了,相信随后的比赛也更好打一些。

  邱贻可3-0灭了马琳,这并不能说现在邱贻可的水平就在马琳之上了。客观的原因比较多,马琳近段时间训练不很系统比较疲劳,加上刚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与郝帅激战了5局,多少对他的精力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邱贻可这段时间状态好,这是值得肯定的,但他必须清楚他现在竞争对手是王皓、马龙、陈玘、郝帅、张继科,这几个国家队队友。邱贻可还需要在乒超联赛中继续高水平地表现,才能尽快增强自信引起国家队教练的注意以及重视。

  李静才是川军定海神针

  四川男乒之所以能够取得四连胜,是跟他们三大主力的相对实力都比较强有关。笔者这里谈的相对实力,是在乒超实战中出场至少有50%以上取胜把握的实力。像这样的球员,我们大多数乒超球队一个队伍里有一个这样的核心球员就不错了,个别稍微人员配置好一些的,第二单打实力也还可以,但像四川男乒这样连第三单打都这么生猛,在今年乒超联赛中是绝无仅有的。

  本轮四川队能3-2取得胜利,与李静先在大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与郝帅搭档拿下双打那一盘,并在最后关键的一盘单打比赛中击败张超有很大关系。迄今为止李静在本赛季双打出场四次,单打出场一次,次次都为川军拿回了分数的。目前世界单打排名第11位的李静,如果要来个队内实战对抗,可能还是打不赢郝帅,但他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特别是双打经验,这是川军至今取得四连胜的关键。

  是不是球队的领军人物,是要拿胜率来说话的。去年川军取得乒超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客观地说基本只靠马龙这一杆枪在打天下,邱贻可、王建军经常只是帮帮忙,清扫一下对手的第三单打,或者在双打比赛中拿分。而现在川军有了李静,基本保证了双打得分的情况下,即使前面的单打出了点问题,还是有挽回的余地。从这个意义上说,郝帅、邱贻可都应该多向李静大哥学习,川乒在这三位实力组合相得益彰的球员的共同努力下,还会创造更大的辉煌。(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马琳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