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津豫之战因纠纷两度中断 主裁判罚尺度引人深思

幻灯:天津带刀侍卫进球吻婚戒 1人引发河南冲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19点30分,2008年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全面展开,天津康师傅队在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河南四五老窖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天津康师傅队凭借韩燕鸣和曹阳的进球,以2-1逆转战胜了河南四五老窖队。本轮战罢,天津康师傅队连续9轮保持不败,以4连胜的势头牢牢守住联赛前四的位置。其中路易斯闪电进球被判无效,和周亚君挑衅的踩踏动作都颇具争议。

  执法本场津豫之战的主裁判是连来自沈阳的张雷。开场仅10分钟,张雷便向侵犯奥利萨德贝的王霄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并且张璐就是利用这个犯规赢得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不过从电视慢镜头来看,王霄的黄牌没有任何疑问,尽管丢球天津康师傅队也没有提出异议。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戏剧性的场面频繁发生。当战事进行到第27分钟时,韩燕鸣被陆峰推倒在中场边线附近,天津康师傅队快速开出任意球发动反击。路易斯·库克在禁区内一对一面对周亚君,轻松的将球送入对方大门,但是主裁判张雷却示意要等到鸣哨后才能开出任意球。进球被判无效,这引起了天津康师傅队球员和教练组的极度不满,比赛一度中断。(现场视频)事后看完,如果天津康师傅队没有逆转取胜的话,这个争议球将成为赛后的谈资。

  半场结束前的第41分钟,争议之事继续上演。当时路易斯·库克在与奥比的拼抢中摔倒在对方禁区内,门将周亚君示意路易斯·库克假摔,但是张雷没有理会。随后周亚君附加一个试图蹬踏路易斯·库克的挑衅动作,此举引起了天津康师傅队和现场球迷的极度不满。主队球员纷纷上前找周亚君和当值主裁张雷理论,顿时天津泰达足球场嘘声四起。(现场视频

  队长陆峰非常冷静,将周亚君推开,致使事态没有进一步向恶性化发展。在路易斯·库克受伤倒地接受治疗期间,河南四五老窖队的守门员教练哈威甚至进入到场地内对周亚君进行安抚。为了平息众怒,张雷向周亚君出示了一张黄牌以示公允。下半场比赛,沈阳人张雷似乎“收敛”了很多,将注意力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所出示的三张黄牌都没有太多挑剔之处。

  在以往的比赛中,张雷的执法就曾多次引发争议。值得一提的是,在02年四川大河开米森队主场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当中,现场的四川球迷居然打出了“黑哨张雷”的标语。在2006赛季,张雷作为一个名国际级裁判居然不能执法国内的顶级联赛!这在世界足坛范围内都属奇闻。去年年初,张雷甚至被中国足协取消了国际级裁判的资格。

  在中国足协严打赛场纪律的同时,球员和中国各支俱乐部可谓“不为所动”。似乎他们这么做也有些许道理,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屡屡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心中当有不悦,与当执裁判争执的场面屡见不鲜。“我们犯错足协可以处罚,裁判犯错谁来处罚呢?即使对裁判进行处罚,结果也是不公开的,这种处罚形同虚设,完全是按照足协自己的意愿来处理!”为数不少的足球业内人士发表了相似的观点。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雷 | 路易斯 | 周亚君 | 库克 | 陆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