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冠军赛再出伤害事故 现场无急救车引发争议(图)

[组图:广西小将跳马受重伤]
梁明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陶冶18日青岛报道)正在青岛进行的体操全国冠军赛再出运动伤害事故!

  在下午5点开始的男子跳马资格赛争夺中,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广西运动员梁明声在进行热身过程中不慎头部着地,随后并被120急救车送走,这已经是本次全国冠军赛发生的第二起运动员伤害事故。昨天同样是来自于广西队的蒋俊在自由操比赛中摔伤腿部,并且也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不过当时广西队教练在观察蒋俊伤情之后认为情况并不是非常严重,并不会影响蒋俊的体操生涯。

  今天梁明声的伤害显然要比队友来得更为严重。当时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赛场中央的自由操场地,而在远处的跳马场地中,突然传来“砰”一声闷响,当大家望过去时,已经发现一名队员仰面躺倒在缓冲垫上,正在做自由操准备活动的山东女队员郭巍喊了一声,“那不是梁明声嘛!”>>祝福梁明声早日康复!

  所有人的注意力瞬间集中到了梁明声身上,当时现场鸦雀无声,每个人都知道这次他摔得不轻。当时正在给邓琳琳做赛后放松训练的国家队队医远远地从平衡木场地冲向跳马场地,包括广西队教练以及现场裁判很多人也都围了过去。在经过简单的检查之后,现场医护人员用担架床把梁明声抬下了场地,并且在梁明声头下枕了3包冰块。

  此时身旁的教练和工作人员和他对话,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大问题,梁明声还把自己的小腿来回做了几个弯曲动作,众人急忙制止了他这种危险行为。梁明生当时表示,除了觉得胸口痛之外,其余身体部位没有什么变化,有教练分析是落地时前屈造成的气息不流通所致。另外有教练员在议论:“应该没问题,如果当时那一下翻了过去就严重了。好在当时他头着地以后没有翻过去,而是往前走了一下,起到了一个缓冲作用。”事后广西体操队教练告诉记者,明天需要对梁明声进行核磁共振,以确定这次伤情到底有多严重。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救护车当时并没有马上赶到,记者事后得知当时体育馆边上停车场并没有停放120救护车以防意外,而是由现场人员打电话之后的10几分钟救护车才赶到现场,这个情况证明赛事组委会缺乏足够的危机预警和防护措施,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在场人员的许多争议。

  此后的比赛中,梁明声的受伤给了其他运动员一些心理压力,程菲在委婉拒绝一位体操迷签名要求时这样说道:“我现在还在比赛过程中,你千万不能干扰我哦,不然我在比赛的时候摔了怎么办?这次比赛都摔了那么多人了,你要不想我也摔的话就等比赛完了再找我吧。”

  2007年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也发生过同样的一幕,跳马世界冠军陆斌在完成动作的过程中也出现了重大失误掉落器械并因此受伤,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而更为严重“王燕事件”同样也发生在去年全国冠军赛上,那次堪比桑兰事件的伤情,曾引起举国关注,一度爆发关于运动伤害的深层次讨论。显然,对于国内体操运动员来说,全国冠军赛已堪比体操界“百慕大”。(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明声 | 蒋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