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输球高层不满球员 称申花洗黄牌对不起山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尽管低调出征,尽管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山东鲁能还是在与上海申花的“巅峰对决”中败下阵来,幸好陕西中新同时输给了长春亚泰,鲁能依然保持了3分的领先优势。

不过,失利总不会让人高兴,赛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明显有些沮丧,“输球主要是大家不够兴奋,心理准备不足。今天的比赛结果不是最差的,关键是过程太差。我们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这样来输球。”

  上轮在主场,鲁能依靠米利安的爆发,战胜了客场成绩相当不错的浙江绿城,但下半场鲁能队员低迷的表现,还是能让人看出韩鹏等三将缺阵的影响。本轮面对实力更强、状态更佳且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鲁能高层深知这场比赛十分困难,能够全身而退就是胜利了,所以在赛前表现的很低调,图拔也一再强调这只是争冠道路上的一场比赛而已,而高层领导则忙着给队员们做思想工作。但在最终输球后,韩公政终于承认减压的工作做得过多了,“赛前我们为队员减压的时候可能有些过于低调,导致了队员在场上有些随意。这种水平层面上的比赛,本来我们就缺少了三名主力,在求胜欲望打折扣的情况下,比赛就更难打了。以我们球队的实力来说,不应该是这样的表现。”

  不过,鲁能还是幸运的,尽管他们在客场输给了上海申花,但一直苦苦追赶他们的陕西中新也在本轮输球,长春亚泰的全力一搏客观上帮助了鲁能。所以本轮过后,鲁能依旧保有3分的领先优势,争冠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一点,韩公政也表示了认可,“现在的排名还不是最重要的,我想更重要的是球队的状态和临场的发挥。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还有领先的优势,主动权还在我们手里。所以后面的比赛我们只要好好把握住,就一定没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巅峰对决”上海申花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却有些胜之不武的味道。全场比赛,主裁判赵亮一共向主队上海申花出示了十张黄牌一张红牌,而客队山东鲁能则没有得到一张牌,这在竞争激烈的足球场上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这是一场精彩的高水平对攻战,但王洪亮、毛剑卿、肖战波和沈龙元相继吃到黄牌,从第80分钟到终场哨响起的这十几分钟里,申花队的于涛、杜威、马丁内斯、里卡德和王大雷又相继得到了6张黄牌,其中队长杜威更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申花队员频频得到黄牌,表面上看是因为要阻止山东鲁能的进攻,但实际上还有一层“深意”:因为上海申花下轮将对阵已经退赛的武汉光谷,达到累计黄牌停赛的球员不但可以借此机会逃脱禁赛处罚,而且还能消除以前的黄牌记录。等到再下一场对阵广州医药的时候,这些队员就可以复出了。这样的做法让鲁能主帅图拔相当不满,“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我想其他国家的联赛也不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这简直是一场杂耍。”

  作为鲁能俱乐部的领导,韩公政也直言,申花的做法很不应该,“申花的这种做法是一种非常对不起对手和球迷的做法。这个问题在我们与浙江队比赛之前就发现了,随后我们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我们知道这种事情很有可能会发生,没想到上海申花队第一个这样做了。虽然这是规则的漏洞,我们无法制止。但是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应该的。如果今后每支球队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都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那比赛一定不会精彩,而且对广州队非常不公平。”气愤不过的韩公政甚至认为申花非常小气,“竞技体育应该在公正公平的环境下进行,这是一个体育道德问题。上海申花的做法是一种功利的做法,是一种小气的表现。”

  如何才是不小气的表现呢?韩公政认为应该学习浙江绿城,“我们应该学习浙江绿城队。在上一场与我们的比赛中,浙江队有两名身背三张黄牌的队员,但是他们没有利用规则漏洞去主动申请黄牌,这是对中超各支球队负责任的做法。我想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太好的时候,我们应该有一些积极的作为。”(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