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四川大逆转迎来四连胜 马琳展冠军水平无力回天

  华奥星空讯 虽然已经是深夜11点,但电话中四川全兴主教练陈宏宇的声音依然铿锵有力。一场大逆转,让这位主帅的心绪难以平静。

  乒超联赛第四轮,四川全兴队的对手是浙商银行。标王(435)郝帅领衔,辅之以子弟兵邱贻可、双打好手李静,四川队此前三战三胜,位居积分榜第一。

浙商银行阵中同样高手云集,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的实力自不必多严,日本当家新兴水谷隼,国乒小将张超也是一流好手。这注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激战。

  第一场单打,邱贻可vs水谷隼。邱贻可在很好的情况下以2-3告负。“马琳是奥运会冠军,有实力独得两分。我们队想要取胜,关键还是靠整体实力。要在其他三个轮次上扑捉战机。”陈宏宇说道,”但邱贻可一输,整个形势就不太妙了。”

  “一语成谶”,马琳在第二盘比赛中的确展现了超凡的实力。尽管郝帅经过5局苦战输掉了比赛,但是陈宏宇谈及这场比赛时依旧十分兴奋,“可以说,这场球真正打出了奥运会决赛时的水准。一开始的时候郝帅在场面上占优优势,但马琳不愧为奥运冠军,在后半段,他的状态非常的好,每个球都算得很准。可以说,这场球的水平绝对可以和奥运会男单决赛相媲美。”

  连续两盘失利,四川队站到了悬崖边上,但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却唤醒了整支队伍的斗志,“当时我们的队员都很激动,大家都说,不管比赛最后的结果怎样,但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破釜沉舟的四川队依靠李静和郝帅的双打,以3-1击败水谷隼/张超,总分扳为1-2。

  奥运冠军马琳再度上场,此时不论是浙商队还是陈宏宇,都认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倒了。但是邱贻可站出来说:“不!”11-7,11-8,11-9,一个痛苦的3-0,邱贻可的表现让很多大跌眼镜。而这并不是本赛季的第一次。至今为止出战6场,邱贻可的战绩为5胜1负,其中包括3-0痛击王励勤。陈宏宇表示,“本赛季,从训练态度到心态到场上作风,一贯以叛逆形象示人的邱贻可有了非常大的改变。”另一方面,陈宏宇认为,“邱贻可能够以3-0赢下这场球,也同马琳的精力、体力跟不上有关。毕竟和郝帅的比赛打得太激烈,作为老队员,一下子很难马上缓过来。”

  2-2,在比分上双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但无疑,从士气上来说四川队已经处于高位。“到了第五盘,其实实力已经在其,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经验。”陈宏宇说道。而这正是老将李静的特点。这位雅典奥运会双打银牌得主,以3-2艰难战胜张超,为本队锁定胜局。

  从0-2落后,到3-2逆转,让陈宏宇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作为主教练,我想这样的比赛才最具有锻炼价值。这场球是4场胜利中意义最大的。”

  如此惊心动魄的比赛也让陈宏宇对自己的队员充满信心,“既然这种球都能扳回来,那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呢?”昨天,四川全兴队的目标一直是定在“保三争六”,但是现在,陈宏宇有资格高声宣布:“我们要进前四,我们要争夺冠军!”(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陈宏宇 | 马琳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