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年进40万足协掌门人收入曝光 坐骑从POLO到CR-V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2008年的流行语无疑是“谢亚龙下课”,最大快人心的事情无疑是在网上发帖骂骂谢亚龙了。近日,又有谢亚龙的劲爆消息传了出来:年入40万——这位中国足球掌门人的收入被曝光了。

  坐骑从POLO到CR-V

  2005年年初刚到足协任职的时候,谢亚龙驾驶的轿车是他夫人的蓝色POLO。

而就是这辆普通的车,还曾引起了轩然大波,搞得足协的许多官员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走路上班,或者坐着公车出入。实在要开私家车的,都只敢偷偷把车停在距离足协小楼几十米外的地方,然后步行上班。为了号召节约,在2001年深圳会议期间,足协号召官员们坐火车从北京到深圳开会。不过,升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后,谢亚龙一改畏首畏尾的作风,他的座驾也名正言顺地换成了CR-V。

  行头从国货到名牌

  进入足协前,谢亚龙的服装非常普通,基本上都是朴素的国产品牌。2005年开始,随着世界两大体育品牌直接与中国足协和国字号球队合作,谢亚龙的服装迅速上了一个档次,从国产品牌换成了全名牌的运动系列。如今,无微不至的赞助公司更是从夏装、秋装到冬装一应俱全,皮衣、西装等都全部赞助。这也让谢亚龙的衣着显得更时尚、更有品位了。

  工资从岗位工资到40万年薪

  短短几年时间,谢亚龙的工资也得到大幅度提升,谢亚龙作为一个正局级干部,他每月的岗位工资大约在12000元左右。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督战期间,谢亚龙还享受每天100元的补贴。不过,两年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津贴让谢亚龙的荷包迅速鼓了起来,每月两万的补贴让他的年收入超过了40万。此外,作为一个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单位,足协的奖金还是不少。据说2001年中国队破天荒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足协论功行赏,当时功劳最大的随队工作人员一下子分得了23万元的奖金,而在家中坐镇的足协工作人员也获得了一笔不菲的“辛苦费”。

  记者陈甘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