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上清饮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深圳0-0平长沙金德 意外好消息保级还有戏(图)

  如果将18日下午这场中超比赛掐头去尾,那无疑是一场无聊的闷战:被保级折磨得苦不堪言的深圳上清饮面对长沙金德的铁桶阵无从下手,本不凌厉的攻势被对手见招拆招一一化解。主场被0比0逼平的结果对深足原本难以接受,不过比赛结束时传来辽宁队输球的消息,于是深足刚刚取得的1分变得弥足珍贵。

  深足变阵容对手有防备

  18日下午15时30分,深圳体育场和沈阳铁西区体育场,两场中超比赛的主裁判同时鸣哨,这一刻深圳队的对手不仅是球场对面的长沙金德,还有远在两三千公里之外的辽宁。


  取代病号李洪洋的周森第一次在后防线上首发,马里科被推上了锋线,深足毫不掩饰对3分的渴望。可是比赛开始后前20分钟,尽管深足攻得十分热闹,射正门框内的皮球却寥寥可数。金德队稳稳度过了开场后的危机,在第26分钟时给主队提了个醒:许博在25米开外的一脚冷射击中了门框。

  年轻的深足球员开始不会踢球了,此前几个主场聚拢的精气神一下子消耗殆尽,由于无法破解对手的密集防守,比赛场面变得越来越沉闷。赛后深足队长李健华的解释是:“队员太年轻了,在这种关键比赛中过于紧张,而对手的心态却保持得很好。”而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对此却有另外一番总结:“我们早就猜到马里科会打前锋,所以在防守上作出了部署,根本就没给对手机会。”

  金总有理由得意,上半场补时阶段,约翰森的头球攻门让金德国门宋振瑜费了好大劲才勉强单手托出底线,但这是深圳队全场13次射门中惟一射正的一次。就算金德全场比赛只有4次射门又怎样?

  最后十分钟吹响冲锋号

  其实在比赛开始仅5分钟后,另外一种沮丧的气氛就在看台上弥漫开来:辽宁队攻破了北京国安的大门,这个消息似乎比眼前场上0比0的比分更令深圳球迷绝望。

  深足的技术总监王宝山坐在主席台上,他在通过耳麦与主帅张增群沟通。在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深足做出了一次相对保守的换人:张文钊换下体能不支的后卫周森,马里科回撤。而与此同时,王宝山和看台上很多球迷的手机上都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北京攻入辽宁一球,1比1扳平比分。这是第一个好消息。

  0比0不是深足的目的,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即将结束时,金德外援阿布抽筋了,这个细节让王宝山决定孤注一掷。深足摆出了马里科和约翰森、张文钊和高健的双前锋和双前腰阵型,然而令人窒息的攻势,换来的却是拳头打在棉花墙上的结果,0比0的比分始终没能改变。

  意外好消息保级还有戏

  只要看看场上的韩国籍主裁判李基永,就知道深圳对长沙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有多重要,然而0比0的比分让它最终让位给沈阳的辽京之战:第88分钟北京国安2比1绝杀辽宁。深足和深圳球迷从绝望中缓过神来,因为在与辽足的生死PK当中,深足“骑”在了对手脖子上。

  目前深辽两队同积18分,深足以净胜球优势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而且深足还有最后一轮对武汉的3分在手。现在,就要看下一轮深圳与辽宁如何面对面掰手腕了!

  (本报记者 张 蕾)

  中超战报

  大连 1比1 广州

  长春 1比0 陕西

  辽宁 1比2 北京

  上海 3比2 山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