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奥沙利文拍广告不忘爆粗口 因爱钱所以拼命工作


  他是公认的斯诺克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选手,也曾被认为是一个永远麻烦缠身的球手。和他犀利球技同样闻名的,还有他诡异多变的性格。他曾经沉迷于大麻、烈酒,患有抑郁症并一度依赖药物。但他总能在闯祸之后又以非凡的球技再次赢得球迷。他最喜欢伍兹和费德勒,他嘲笑现在陷在麻烦堆里的金融界,“我也能做沃伦·巴菲特”。他告诉《外滩画报》,他疯狂地热爱斯诺克,“但有时它对于我而言,也是一件无比煎熬的事情”。 >>谈谈你心目中的奥沙利文

  “Hey,Ronnie, 给我们些有趣的表情。” 罗尼·奥沙利文(RonnieO'Sullivan)趴在球桌的一边,抓起一只白色母球,装作狠狠咬下去的样子。10 月6 日凌晨三点,新天地Rocks酒吧,奥沙利文正在为《外滩画报》拍摄封面。这也是他本次上海之行的最后一项工作。5 小时之前,奥沙利文错失2008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头衔,8 比10 败于名不见经传的外卡选手里奇·沃顿。再过几个小时,他将踏上飞回伦敦的班机。

  “真是漫长的一周,每个人都筋疲力尽。” 奥沙利文经纪人Django 斜靠在沙发上看了他一眼说道。奥沙利文在镜头前打了个哈欠,又重新打起精神,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一抹坏笑。“Hey, 看那真是个可爱的女孩。”他指了指一旁的公关,兴致勃勃地询问助手,“她有看过我昨天的比赛吗?”

  遭遇“超级黑马”

  8 比10。对于绝大多数斯诺克迷来说,这个结果与比赛过程一样令人意外。“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怎样?奥沙利文10 比1 取胜也许有点过分了,10 比3 挺合理的。”决赛前,电视台斯诺克解说员如此调侃。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采取19 局10 胜的赛制,比赛分上、下半场进行,角逐冠军的是呼声最高的奥沙利文和无名小子里奇·沃顿。前者世界排名第一,刚刚在北爱杯上夺冠;后者是本届赛事的“超级黑马”。25 岁的英国威尔士小子里奇·沃顿拿着外卡一路闯关,首轮挑落“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半决赛中淘汰了本赛季大红大紫、世界排名第四的马克·塞尔比。

  但在10 月5 日决赛前,就连沃顿自己也不敢相信,他能击败有“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为了让自己放松,沃顿在战胜塞尔比后,去八万人体育场看艾薇尔的演唱会。

  奥沙利文的状态则如日中天。今年5 月赢得职业生涯中第三个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后,他在此后举行的各种比赛中,又连赢了14 场。此次在上海,人们希望看到他再创新纪录——成为继雷·里尔顿、戴维斯与亨得利之后第四位连续获得三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北爱杯和大师杯)的选手。自从15 年前亨得利连获这三大排名赛的冠军后,再也没有人创造这样的奇迹。

  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上海简直就是他的第二个主场。从初赛开始,他所有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晚间直播的黄金时间,在最好的球桌开打。走进临时搭建成斯诺克比赛场馆的上海大舞台,就会发现这样有趣的场景:看台一侧的观众零零星星,而另一侧则爆满,那是因为奥沙利文在那一边打比赛。

  “Come On,Ronnie。”在半决赛上,奥沙利文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后者以5 比4 抢先拿下赛点,却在关键的第十局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很低级的失误。现场观众开始欢呼,大声为奥沙利文鼓劲。奥沙利文也没辜负球迷们的众望,连扳两局最终赢得胜利。离场前,他不忘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我很爱中国,一年要来几次,参加比赛,见见我的朋友和球迷。这儿的人都待我很好,中国球迷太热情了,我每次来都会受到特别热烈的欢迎,就像回到家一样。”奥沙利文告诉《外滩画报》记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顿 | 里奇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