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吉拉20分钟入100球俱乐部 PK托尼谁为意第1中锋

    搜狐体育讯 一名球员证明自我价值需要多长时间?吉拉迪诺在佛罗伦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给出答案:20分钟足矣!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意甲第7轮先战一场,佛罗伦萨主场3-0轻取雷吉纳,吉拉迪诺第72分钟替补出场,在第75、81分钟连中两球,其中第二个进球,也是吉拉迪诺在意甲赛场攻入的第100个进球。

吉拉迪诺赛后将进球献给了刚刚经历了丧母之痛的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感谢他对我的信任。”

  26岁的吉拉迪诺是紫百合在今夏转会市场最大的手笔,尽管身价不比3年前加盟米兰的2400万欧元,但德拉-瓦莱为了帮助普兰德利促成穆图-吉拉迪诺的组合,向米兰支付了1500万欧元。吉拉迪诺也没有辜负德拉-瓦莱的信任,此前6轮意甲,吉拉迪诺攻入4球,冠军联赛小组赛上,吉拉迪诺也有2球进账,而穆图意甲、冠军联赛加在一起,才只有1个进球。

  意甲第7轮,佛罗伦萨VS雷吉纳一战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星期六晚进行,由于穆图、吉拉迪诺、蒙特利沃、约尔蒂奇等球员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普兰德利被迫进行轮换,桑塔纳、帕奇尼、约尔蒂奇组成了前场三叉戟。

  上半场第40分钟,帕奇尼在禁区内被对方门将坎帕尼奥洛侵犯,主裁判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帕奇尼一蹴而就,佛罗伦萨1-0领先。下半场,11打10的佛罗伦萨迟迟无法扩大比分,足球场上,1-0的优势永远是不保险的,第72分钟,吉拉迪诺替换进球功臣帕奇尼出场,仅仅3分钟后,普兰德利的换人就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吉拉迪诺门前铲射,佛罗伦萨2-0领先,基本已锁定胜局。一个进球还不够,9分钟后,吉拉迪诺卷土重来,他利用对方解围失误梅开二度,这个进球对吉拉迪诺有着特殊意义,这是他在意甲征战10个赛季,第100个联赛进球!

  出场20分钟,3次射门3次射正,2次破门,一向在媒体面前颇为低调的普兰德利不禁夸赞吉拉迪诺:“吉拉迪诺给其他球员树立了榜样,如果一名球员想要好好做,即便只有20分钟时间,他一样也能交出完美的答卷。”

  吉拉迪诺本人倒很低调:“我将这个(第100个)进球献给德拉-瓦莱,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接下来,我期待着能在对拜仁幕尼黑的比赛中继续进球。”佛罗伦萨对拜仁,这是吉拉迪诺与托尼之间的较量,马尔蒂尼做客托斯卡纳电台采访时也鼓励吉拉迪诺:“吉拉迪诺到佛罗伦萨后,状态调整得很快,托尼最近的状态并不理想,吉拉迪诺也重新成为了国家队主力中锋。我想佛罗伦萨对拜仁慕尼黑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因为佛罗伦萨球迷肯定还难以忘记托尼在弗拉基的精彩进球。”

  7轮联赛,吉拉迪诺已打入6球,现在吉拉迪诺只需要2球,就可以超过上赛季在米兰30场7球的记录,追赶自己在帕尔玛创造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23球也颇有希望。在米兰沉沦的吉拉迪诺何以换到佛罗伦萨就光芒四射?马尔蒂尼颇有些酸葡萄心理:“或许,红黑战袍给吉拉迪诺带来的压力太过沉重,但看到他能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我真的为他高兴。”

    附吉拉迪诺各赛季进球统计:

赛季 效力球队 场次 进球
2008/09 佛罗伦萨 7 6
2007/08 米兰 30 7
2006/07 米兰 30 12
2005/06 米兰 34 17
2004/05 帕尔玛 38 23
2003/04 帕尔玛 34 23
2002/03 帕尔玛 24 4
2001/02 维罗纳 17 2
2000/01 维罗纳 22 3
1999/00 皮亚琴察 17 3
总计 - 253 100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迪诺 | 德拉 | 奇尼 | 瓦莱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