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林良锋:FIFA病毒难阻四强 切尔西必将甩开红军

    搜狐体育讯 通常,国际比赛日之后的联赛,因为国脚们在勤王途中不是“磕坏刮蹭”,像被人借去的私家车那样用完随手向街边一扔,连电话也不打一个(奎罗斯语),就是长途跋涉返回东家,口吐白沫,状甚辛苦。顶级球会每次都要抱怨被人“借车”蒙受的损失,以此作为联赛中丢分的借口。本轮英超,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受到伤患的沉重打击,曼联虽未受“刮蹭”之灾,但埃夫拉也在上半时即宣告拉伤不支,未能幸免。有别于以往的是,四强都在本轮大胜对手,蓝军和红魔均以大比分结束战斗,阿森纳和利物浦也双双后来居上,完成逆转。而中下游球队之间的对垒和风劲吹,三场全部交了白卷。

  切尔西伤情最严重,但赢得最酣畅,共有五名主力缺阵,却以5比0横扫米堡,继续领跑英超;利物浦则赔了托雷斯和巴贝尔,仍以3比2赛季第四次扭转联赛中的败局,现在领先利物浦两球也好,两次领先利物浦也罢,都无法从红军身上拿到哪怕一分;阿森纳在赛前就有本特纳、加拉斯和萨尼亚告假免战,比赛中又折了队副图雷,该队还是由纳斯里、范佩西和沃尔科特发炮命中目标,3比1反胜埃弗顿。这轮的结果拉大了四强和其余对手之间的距离,赫尔城只有在周日的比赛击败西汉姆才有望将曼联暂时挤出前四。维拉冲击前四的计划遭到朴茨茅斯的强烈阻击,已被阿森纳甩下。曼城必须在周一击败纽卡斯尔,才可能保住前六的目标。

  利物浦频频逆转是赛季初期的一大看点,从逆转2比1米堡开始,他们先后战胜曼联、曼城和威根(最近两轮都在终场前反超),从可能两手空空变成拿全12分,追平了12年前创下的英超最佳赛季开局。贝尼特斯过去屡遭业界批评的轮换,终于在本轮有了一些收获,尽管此时他已经不希望主动改变阵容,但三名主力缺阵(加上上轮重伤的什科特尔),迫使贝尼特斯启用彭南特、阿格等人,经历了三年轮换熏陶的红军在逆境中稳住阵脚,最终拿下了比赛。胜则胜矣,利物浦的防守却没有了过去的稳健,多场比赛先失,是该队最大的隐患。逆转固然是士气和坚韧的表现,但也是运气的结果,其中三场比赛对手都吃了红牌,让利物浦在反攻阶段占有人数上的优势。该队的进攻上还没有形成默契,特别是两翼的组织欠缺效率,运气不可能陪伴到底,接下来对马竞和切尔西两场硬仗,将是对他们的考验。

  穆里尼奥曾抱怨07年卫冕失利,是因为伤员太多,斯科拉里却以骄人的战绩(连续两场残阵大比分击败对手)证明:伤兵多不是赢不了比赛的借口。损兵折将这么多,能赢已是了不起的壮举,切尔西还赢得如此彻底,让人佩服。场面上切尔西没有给对手半点机会,维拉和米堡都没有威胁过蓝军的球门,这就是老姜的水平。无论以何种阵型,切尔西的攻势都十分流畅,没有穆里尼奥时代的胶着场面,算上本轮,该队本赛季已经4次净胜对手4球或以上,即使对维拉和斯托克城没有打出大比分,场面上他们也占压倒优势,未能大胜,不过是运气不够而已。他们和利物浦在榜首并驾齐驱,从表现看,利物浦被切尔西抛离只是时间问题,周中他们都在冠军杯对垒劲敌,同样是对两家韧劲和状态的检阅。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