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勾手已成其必杀技 火箭巨人将轻松破解包夹

火箭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和国王的热身赛里,姚明上场27分钟11投7中得到15分4个篮板,不过姚明的罚球却冰冷到了极点只是5罚1中,在第三节姚明带球强投篮下,摩尔帮助米勒夹击,米勒非常结实的扇了姚明一个大帽,在第三节快结束时姚明在防守时和国王球员相撞倒地扭了右脚踝。

  昨天姚明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但是姚明运动战命中7球中,有4次是勾手,1次扣篮,1次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还有1次翻身跳投。投丢的4球包括1次高位跳投,2次低位转身跳投,1次禁区内翻身跳投。

  昨天姚明的勾手投篮做的非常不错,4次出手全部命中,这其实是火箭队员会为姚明传球的结果,我们曾经说过姚明必须抢到位置后的刹那队友将球传出,姚明用右手在高空中接住就能顺势完成动作,这样姚明的成功率会增加许多。在同国王的比赛中,只要姚明面对单打米勒的机会,他就可以利用身高优势强吃对手,勾手投篮只是姚明最擅长的一种得分方式而已,在第二节后半段姚明接连3个勾手命中显然和姚明已经投出信心有很大关系,这样他的攻击性将非常强。

  姚明昨天跳投做的不好,过去在低位跳投是姚明一大必杀技,但在昨天的比赛里姚明投丢了三个球,其实看下姚明昨天5罚1中的罚篮命中率,就知道姚明昨天的手感并不好,姚明在低位跳投是以手感和体力做保证的,现在姚明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的低位跳投还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过去姚明在内线进攻上主要依靠三种进攻方式,一是在对方内线的勾手,二是在低位的跳投,三是在对方禁区利用脚步骗过放手直接灌篮,这都是姚明能够给对手致命打击的投篮手段,从最近几场季前赛的场面看,姚明确实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

  在姚明有队友足够支持的情况下,对方一般对很难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在第一节阿泰和斯科拉都在场上,特别是阿泰在低位的持续攻击迫使国王的大前锋摩尔去为队友补位,这样国王只有米勒绕前单防姚明,在火箭首节排出了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两个组织后卫,布鲁克斯的突破给国王带来的威胁非常大,可惜他在突破后给内线传球方面显然没有阿尔斯通那样有功力,显得过为犹豫,被经验老到的米勒两次绕前断到皮球。

  姚明在第一节并不是火箭的主要攻击点,他其实通过掩护为阿泰创造单打的机会,这样的战术从阿泰首节出色表现看是成功的,但在防守上因为米勒并不深入内线,频繁的拉到外线持球,迫使姚明跟出去防守消耗体力,火箭的防守体系显然还缺乏对付对手中锋拉到三分线的办法。

  姚明真正的问题出在第三节,阿泰下场休息,哈里斯上场,这样在对方内线只有斯科拉一个点和姚明有默契,而哈里斯缺乏攻击能力可以让国王放心的对姚明进行绕前和夹击,摩尔经常去帮助米勒防守姚明,米勒给姚明那个结实的大帽就是摩尔协同防守的结果。

  在第三节实际上是姚明带着阿尔斯通、斯科拉、布鲁克斯和哈里斯在打,这个阵容明显攻击力不足,对方就有足够的兵力去对姚明进行夹击。从中我们也可以找到释放姚明进攻威力的答案,那就是在场上尽量配备些攻击力强的队员吸引对方的防守兵力,这样对方就不敢投入重兵对姚明进行绕前包夹。

视频:姚明否认受伤谣言 感冒难阻巨人强势回归

  其实阿德尔曼也看到了这一点,在昨天和姚明配合的大前锋中,先是斯科拉后是兰德里,海耶斯虽然上场但只是和兰德里和斯科拉配对,并没有和姚明同时出现在场上,这其实已经传递出一个信号,当姚明在场上时,他身边会配备兰德里或者斯科拉这样的强力大前锋,这样才更好的发挥姚明的进攻能力。

  从昨天的比赛看,只要队友给姚明舒服的传球姚明就可以用很稳定的勾手投篮完成进攻,至于姚明低位跳投也可以通过比赛找到手感,至于破对方绕前包夹姚明的办法,那就是让斯科拉或者兰德里这样的进攻能力强的队员和姚明搭档,让对方没有绕前包夹姚明的兵力。(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准备进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米勒 | 阿尔斯通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