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汉体院堪称世界冠军摇篮 建校55周年庆典活动

  晨报讯(记者李炜)昨天上午,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的建校55周年庆典活动上,作为武汉体院优秀学子的代表,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与李珊珊、摔跤亚军许莉、游泳季军赵菁以及残奥会乒球冠军陈刚专程赶来,为母校庆贺生辰。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武汉体院学生张香花夺得女子赛艇银牌、铜牌各1枚,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水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之后,武汉体院便与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结下了不解之缘,自1988年以来,武汉体育学院的学生运动员在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上共获金牌46枚,成了名符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授予该校“体育事业贡献奖”。

  武汉体院缘何成了冠军的摇篮?院长孙义良解释道:“是人才,学校一直将人才资源视为第一资源,以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使学校真正成为事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成长有环境的人才沃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评价武汉体院发展说:“武汉体院先后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体育专业人才,特别是坚持"亦训亦读",在培养有文化的运动员方面探索了一条新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武汉体院培养的13名运动员参赛,取得6金2银3铜的好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同时,武汉体院的奥运科技公关和科技服务团队,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成取得佳绩作出了贡献。”

  为母校的55周岁生日祝福。杨威一席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作为体院培养出来的学生,我感到非常骄傲,希望武汉体院再创辉煌,为祖国输送更多的人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