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卢乘烈领先地位失而复得 梁文冲受困五杆洞(图)




    搜狐体育讯 韩国人卢乘烈依然领先,但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第三轮对他而言绝对不是平淡的经历。周六这一天,两杆领先的卢乘烈在第一洞过后就丢掉了前一天的领先优势,甚至在前9洞过后被澳大利亚人皮卡达瑞斯反超。但走下第18洞果岭时,一切又回到了比赛开始时的样子。-14对-12,卢乘烈仍然领先皮卡达瑞斯两杆。而中国的梁文冲也凭借第三轮的67杆升至并列第13,成为离领先者最近的中国内地球员。

  皮卡达瑞斯在前9洞抓下3只小鸟和1只老鹰,让他在转场时成为了单独领先者。虽然后9洞没能再有小鸟进帐让他又回到第二,但这9洞已经给了他决赛轮足够的信心。尽管赛后对卢乘烈赞不绝口,但皮卡达瑞斯认为,有3次亚巡赛夺冠的他对同组的两位韩国球员还是有着经验上的优势。“我知道怎么赢球”皮卡达瑞斯说,“如果我明天能在前9继续这样的表现,那我觉得自己的夺冠机会会很大。”

  在一度落到第二的情况下,卢乘烈在周六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凭借后9抓下4只小鸟的表现,他重新反超皮卡达瑞斯夺回领先,其中甚至包括在第17洞吃下柏忌,第18洞第二杆将球打进树林的情况下,仍然攻上果岭离球洞五六尺之遥的地方,抓下收尾的小鸟。卢乘烈也不否认,稳定的心态是自己的一大优势。“我打球的时候不会想其他东西,也不会回头去看,”卢乘烈举了第18洞第二杆的例子,“既然是打进了树林,那就面对,你接下来要想的是怎么去攻果岭抓小鸟。”

  对最后一天,卢乘烈认为,至少在应对领先组的经验上自己没有劣势。“我也打过领先组,”今年已经拿过3个亚巡赛亚军的卢乘烈说,“所以,我也会有自己的办法去准备和应对比赛。”

  在10名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中,梁文冲和吴阿顺同样都以67杆完成了在领先榜上的名次提升,继续保持着对前5名的冲击。对于正在为保明年亚巡全卡而战的吴阿顺而言,目前的并列第20是个不错的排位,他也有望突破上周刚刚在印度公开赛中拿下的并列第16的个人亚巡最佳排名。

  在梁文冲的预想中,周六本来就是尽量要往前赶上领先组的一天,而打出了一轮无柏忌的67杆,也算多少符合他的预期。不过梁文冲坦承,尽管这已经是他三天里的最好成绩,但并没有达到他心目中“最理想的情况”。“尽管就这一天而言还是比较满意,但三天打下来,落后得还是比较多,和领先者比有些逊色了。”梁文冲说,他最大的遗憾还是在球场的三个五杆洞上。首轮,他三个五杆洞没有一个抓下小鸟,第二轮只抓下一个,而在第三轮,他只在第18洞成功用铁杆攻下死鸟,而在其余的两个五杆洞都面对长推最终无功而返。“这三个五杆洞都比较容易抓鸟,平均成绩都很低,这样算下来,我亏得就比较多。”

  实际上,考虑梁文冲的-8目前与领先者的6杆差距,加上前面还有10多名对手,他要想连续两周获得胜利已经很艰难,更何况,他目前拿到的两个国际比赛冠军,都是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获得,其中上周在印度还是四轮一路领跑拿下的胜利。不过梁文冲坦言,自己还是更习惯,也更喜欢这样的追赶局面。“尽管一般都追不上,但最后很多时候也能以第二第三收局。而如果处在领先的局面,总感觉多少会有些想法,从而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当然,上周在印度第一天就打了60杆并一直领先到最后,对梁文冲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有这样的经历,所以可以说,上星期我也学到很多东西,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会让我相当受用。”

  第三轮比赛的单轮最低杆属于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文堂和印度人刚杰,前者全天抓下8鸟仅吃1柏忌,后者则打出7只小鸟无柏忌的一轮。林文堂和当天打出66杆的吕伟智一起以-11并列第四,仍然保持着对领先者的冲击。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乘烈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