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小卒一壮举让众星失色 领袖造化获天王钦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2月25日,伊瓜因在皇马1比1客场战平马竞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这是小烟枪第一个马德里进球,同时也是他第一个西甲进球。“那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赛前伊瓜因谈到,“那是我为皇马打进的第一个球。进球后我欣喜若狂,我把图片挂在家中,这次德比战我还会进球的。”伊瓜因说到做到,小烟枪96分钟的点杀让全场五万名马竞球迷一瞬间心脏集体停止了跳动。

  罗本受伤,劳尔、范尼和伊瓜因毫无悬念的组成了三叉戟。范尼早早红牌离场,劳尔经常回撤中场接应,速度更快的伊瓜因则担纲箭头角色,小烟枪贡献了全场最高的6次射门。53分钟时斯内德前场左侧挑传,伊瓜因禁区中路跑动中转身右脚凌空抽射,这个体操般的动作难度极大,可惜皮球被莱奥-弗朗哥下意识的用身体挡出。85分钟伊瓜因险些再次为皇马扩大比分,可惜他禁区右侧的劲射再次被阿根廷门将扑出。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当西芒在89分钟为马竞扳平比分后,属于伊瓜因的时刻终于在第96分钟姗姗来迟。海廷加的犯规被判极刑,当时范尼、劳尔两大点球手都没在场上,范德法特是当时皇马阵容中最为稳定的点球射手,转播镜头也一直对准了荷兰人。但出人意料的是,站在点球点前的却是伊瓜因,阿根廷人干净利用的将皮球重重的轰入大门。

  伊瓜因在皇马还从没得到过罚点球的待遇,小烟枪赛后解释了原因:“我之所以主罚点球,是因为队友们没人敢罚,能够进球我非常开心。”硝烟弥漫的德比战场,天堂地狱只在一线之间,能够顶住这份天大的压力,伊瓜因的确进步了太多太多。“赢得德比的感觉实在太棒了,”伊瓜因赛后笑逐颜开,“即使球队一度陷入困境,但我们仍然为比赛投入了百分之百。能够再次在卡尔德隆球场进球,我非常开心。”

  这是伊瓜因本赛季在各项比赛中的第五个进球,在他进球的场次中,皇马全都取得了胜利。锋线搭档范尼给了伊瓜因极高评价:“他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和许多其他天分,他来到皇马后有了极大提高,他越来越自信了。在荷兰人们都说伊瓜因球风很像我,不过我不记得年轻时我是什么样子了。不过我妈跟我说,现在的伊瓜因让她想起了21岁时候的我……”

  伊瓜因有机会成为英雄,还要感谢德伦特的贡献,正是半兽人的替补出场才为皇马赢得了致胜点球。罗本的受伤让皇马失去了速度和冲击力,但德伦特的替补出场给皇马边路重新注入了生机。84分钟舒斯特尔才用德伦特换下劳尔,上场不久后半兽人就在一次禁区突破时被撞倒,但主裁戈麦斯拒绝判罚点球。95分钟,德伦特又一次在与海廷加相撞后倒地,这次戈麦斯却立即判罚点球,就连德伦特本人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罗比尼奥离队后,德伦特成了皇马边路攻击唯一的替补,下半时将其换上已经成了舒斯特尔的固定套路。赛季初德伦特曾定下“成为主力”的目标,尽管现在来看实现的可能性不大,但若能经常来上那么几次雪中送炭,荷兰半兽人在舒斯特尔心中的地位必将越来越重要。(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海廷加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