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图文:武体华诞奥运冠军返校谢师 为杨威颁奖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为杨威颁奖记者刘中灿摄

  (记者门天清)五十五年,积淀下竞技体育厚重基石;五十五载,抒写出竞技体育精彩华章。昨日,被称为冠军摇篮的武汉体育学院迎来了五十五岁生日。
在上午举行的建校庆典上,曾在武体生活训练六年的奥运体操冠军杨威深情地说:无论走到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的母校和我的老师。祝武汉体院,生日快乐。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为杨威颁发“武汉体院杰出校友”荣誉,同时被授予此荣誉的还有孟关良、陈刚、赵菁。此外,奥运冠军程菲、李姗姗、廖辉、奥运银牌获得者许莉被授予“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我永远是这里的学生

  看着久违的面孔,听着熟悉的声音,昨天回到母校的杨威动情地说:我感到非常亲切,这里的每一个脚印都带给我深深地回忆。

  杨威至今还记得:12年前的每一个早晨,他都会和教练丁杰出现在田径场上。杨威的身材外形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体院教练看中的是他身体素质好能力强的特点。

  在体院训练中,杨威学习动作,掌握技术要领都优于其他运动员,加之心理素质较稳定,慢慢脱颖而出。在武体历史上夺得的九枚奥运金牌中,杨威一人独揽三块。

  昨天,面对昔日恩师,杨威深深鞠躬,“我永远是这里的学生,母亲给了我身躯,母校给予了我智慧。”

  我教程菲看亮剑

  “程菲的成长离不开武汉体院的培养。”程菲的爸爸程立高说。由于正在参加全国体操冠军赛,程菲派爸爸当代表出席校庆。

  当年为让程菲坚持训练,武体体操教练赵汉华还推荐电视剧《亮剑》给程菲。“她看了以后跟我说:光盘和小说我都看了,很好!比赛场上就是拼搏,即使失败了也是英雄,不能把遗憾留在赛场上。”“珊珊,最近训练还好吧?”昨天见到奥运冠军李珊珊,赵汉华教练亲热的搂着这个当年的学生。当年由于身材矮小,其它孩子纷纷走进各省队,而李珊珊却被退回,为了能让她坚持练下去,体院教练像当年支助程菲一样支助珊珊。“让孩子不放弃体操外,更重要的是给她信心和力量。”赵汉华说。

  残奥金牌献恩师

  北京残奥会上,陈刚为中国队拿下两枚乒乓球金牌。1990年,陈刚就读武汉体院乒乓球专业,班主任是苏秀泉老师。苏老师昨天一见到陈刚就把他抱住,“你为中国争得了荣誉。”陈刚把他的残奥会金牌,挂到了当年班主任的脖子上。苏老师说,陈刚当年学习训练成绩就特别好,总没忘记当年的老师,我到现在还留着当年陈刚送给我的那副皮手套。“陈刚当时对我说,苏老师,天气太冷,您的手不好,送副手套保暖。”

  链接

  武体奥运九金

  悉尼奥运会,杨威获体操男子团体金牌,王丽萍获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雅典奥运会,孟关良获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北京奥运会,杨威获男子体操团体、男子体操全能金牌,程菲获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李珊珊获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廖辉获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孟关良获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陈刚 | 程菲 | 赵汉华 | 李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