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伤情不断导致兵微将寡 排球女将凭意志续写辉煌

  陈忠和心忧伤兵感慨球员坚毅

  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的关键阶段,中国女排的核心球员冯坤、赵蕊蕊、张娜先后由于重伤在身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并且需要长时间的调养和恢复;而周苏红、刘亚男、杨昊、王一梅等球员的间歇性受伤,一度让主教练陈忠和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不得不用“弹尽粮绝”来形容当时所处的困境。

  自由防守队员张娜先是在2006年由于腰椎不稳、肌肉不平衡而进行入院治疗,随后在2007年因为颈椎疼痛加剧,不得不在其突出的第四、五节颈椎间进行颈椎人工间盘置换手术,导致长时间的缺席全国排球联赛和国家队的集训备战。不过,张娜凭借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斗志最终重返中国女排,再次演绎赛场上“不死鸟”的英姿。

  周苏红在2006年出现膝关节侧副韧带拉伤,同时饱受汤淼意外受伤的煎熬,随后积劳成疾的颈椎伤势突然爆发,先后休整调理了相当长的时间。不过,在2007年底回到国家队的训练后,周苏红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烈身体反应,一边流泪,一边艰难的完成规定的运动量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两个人的奥运梦想”。

  刘亚男曾经由于刻苦的训练导致肩伤疼痛加剧而夜不能寐,心态低落时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但是主教练陈忠和的一句“只要你自己不放弃自己,我决不会放弃你”的真挚话语,彻底帮助她对未来坚定信心。虽然伤病的多次来袭令其从主力副攻转战到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之间不断的游走,但是恩师的谆谆教导成为刘亚男成功蜕变的最大动力。

  作为中国女排最为有效的三点攻轮次抢分主攻,杨昊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中难得的同时保持最佳竞技状态的老队员。其实,杨昊在当时的腰伤已经非常严重,曾经在赛前训练中难以忍受伤痛而一度落泪。但是在经过康复教练的短暂处理后,她又重新生龙活虎的出现在赛场上摧城拔寨,成为中国女排扭转颓势的稳定得分点。

  对于女排队员最终克服巨大伤痛所拼下来的北京奥运会铜牌,主教练陈忠和不只一次的连声称赞。不过,伤病问题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女排集训备战中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这不仅影响着功勋老将排球生涯的延续,同时也成为困扰后起之秀提升竞技水平的最大障碍。如何在高质量训练和伤病控制中寻求到的最佳平衡点,这一切都需要中国女排康复训练课题的研究和发展加以解决。(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志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