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浐灞错失2次良机失误1次 输掉比赛成耀东向前看

  鲁沪大战的结果对于浐灞队冲顶不再有意义,因为坐收鲁沪之争渔利的前提是:浐灞队必须在客场击败长春亚泰队。然而,浐灞队并没有做到,在万厚良、李毅先后分别错失单刀机会之后,长春亚泰队凭借着外援卡巴雷罗的头球,最终笑到了最后。
不过,眼光再放长远一些,输掉了与亚泰的比赛并不等于浐灞队输掉了晋级明年亚冠的机会,更不等于浐灞队输掉了整个未来。随着王尔卓、朱家伟、郑涛、万厚良等人的日趋成熟,浐灞队的明天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机会错失了两次

  作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今年联赛的底线是确保明年的亚冠资格,也就是前四。现在联赛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而长春亚泰却依然徘徊在四强之外,因此,对于和浐灞队的比赛,力争三分是长春亚泰队赛前最大的目标。

  不过,作为一支健康向上、志存高远的球队,中新浐灞队对于本场比赛态度也是力拼胜利。这样两支球队狭路相逢,开局自然非常重要。

  应该说,浐灞队昨天比赛进入状态非常迅速,将士们并没有畏惧客场寒冷的天气,从一开始就和对手短兵相接,在中场王赟和朱家伟的策动之下,浐灞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并在上半时最后阶段获得了一次绝佳机会,万厚良力拼亚泰最后一名后卫卡巴雷罗形成了单刀,然而,面对出击的宗垒,万厚良却鬼使神差地将球踢偏。

  下半场双方都对人员进行了调整,虽然整体上浐灞队依旧占据上风,但长春亚泰队却率先打破了僵局。面对比分上的被动,浐灞队并没有放弃,而且在第78分钟又一次获得良机,但遗憾的是,李毅的射门在宗垒和张笑非的干扰下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就这样,浐灞队错失了本场比赛得分的两次良机,让胜利悄悄溜走。

  失误出现了一次

  平心而论,长春亚泰队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是非常出色,在场面上他们甚至不敌浐灞,然而足球比赛就这样,不管场面如何被动,只要把握住了该把握的机会,照样能够取得胜利。

  长春亚泰队本场的进球发生在第71分钟,其实这个结果并不值得关注,浐灞队应该关注的是,在进球之前发生了什么。第71分钟,长春亚泰队外援卡巴雷罗后场断球,他将球分给队友之后,高速向沿浐灞队中路挺进,一直杀到了浐灞队的禁区内,但这个时候,浐灞队的防守队员并没有注意到卡巴雷罗的运动路线,更没有人对他进行防守,结果当球传到禁区内之后,卡巴雷罗是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将球顶进了球门。

  这个失球是浐灞队全场比赛防守的唯一一次漏洞,也可以说是浐灞队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失误,这证明浐灞队全新的后防线的确存在问题,至少在默契程度上还有所欠缺。试想一下,如果卡巴雷罗的运动路线能够被及时发现,队员相互之间呼应一下,卡巴雷罗的进球也不会变得这样轻松。

  当然,用结果去验证过程,有些事后诸葛亮的嫌疑,但用过程去看未来则完全合情合理,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浐灞队也有一定的收获,多名年轻球员的成熟,昭示着浐灞队将来大有可为。

  成耀东:向前看

  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误,最终导致输球,这样的结果的确让人遗憾,不过,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在遗憾之余,替球员辩解道:是球员都会失误,现在浐灞队最关键的问题是向前看,打好以后的比赛。

  长春亚泰队最近的状态非常理想,在此前之前,他们6:0横扫广州队,不过平心而论,昨天的比赛,亚泰队发挥得并不是十分理想,他们在整个90分钟内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破门良机,卡巴雷罗之所以能够为亚泰队锁定胜局,在很大程度上是浐灞队自己送给了对手机会。

  赛后,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总体上我们球员表现得很出色,基本上完成了教练组的战术安排。但是遗憾的是一个失误导致了失球,这是足球比赛,每一个球员都会失误。对于失误我们会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克服。之后的比赛难度将更大。我们的对手分别是大连、浙江,而且最近我们还受到伤病的困扰,我们现在只有做好准备,争取以后比赛打出好的结果。”

  长春亚泰队主帅米登多普赛后则表示:“每次和这样防守好的球队比赛都很困难,所以我满意比赛的结果。对付陕西队,我们必须保持90分钟的高度精神集中,不能有丝毫松懈。其实最大的困难是,上一场比赛我们6:0大胜后,球员能否正确把握自己的位置。但是好在我们的球员都基本上完成了职责。下一场比赛我们将客场挑战北京,这是一场非常苦难的比赛。杜震宇、王栋,阎峰都受伤了,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参加比赛。”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 | 雷罗 | 万厚良 | 李毅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