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重新进入"三国"时代 陕西失手或将成全山东

  一场“天王山”战役,最终以主队的获胜告终,尽管泰山队依然占据榜首的位置,尽管对手耍了一些不光彩的手段,但是,这实实在在的3分却让上海申花与领头羊的分差一下子缩小到3分。目前,积分榜上泰山48分,申花和陕西同积45分。
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中超似乎重新进入“三国”时代。

  虽然依旧领跑,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泰山队的优势正在一点点被“蚕食”。更令球迷担忧的是,泰山队争冠路上少了三员大将,尽管板凳深度不弱,但是,在对阵申花这样的强队时就已经可以看出,关键时刻,还需要韩鹏、小胖这样的“定海神针”。就目前来看,泰山队夺冠资本仅剩下3分优势以及比较有利的赛程:虽然输了球,但只要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不再犯错(由于武汉退赛,泰山队实际上只剩7轮比赛),泰山队仍可以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剩余对手中除天津外、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和广药都实力一般,大部分球队都在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中游区域徘徊。

  相比之下,接下来,上海申花将先后与广药、陕西、北京、辽宁、长春、大连和浙江厮杀,这些球队或者争冠,或者争夺亚冠资格,或者还没有上岸,可以说,哪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不过,上海申花势头不错,而且阵容齐整,再加上下一轮轮空(武汉退赛)他们可以及时补充体力,从容应对下一轮联赛,而泰山队则不得不在8天内打三场比赛,球员在体力上将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陕西原本有很好的机会。本轮之前,陕西队排在中超联赛第二位,而本轮鲁沪狭路相逢,正是他们涨分的好机会,可惜机会白白浪费掉了,也几乎将今年的冠军拱手相让。后面8轮比赛对手分别是大连、浙江、上海、天津、青岛、长沙、成都和河南。这当中上海申花是争冠的竞争对手,天津又处于前四边缘,大连、长沙和成都三队还未上岸。因此,他们将至少面临五场恶战。

  因此,有人评价说,夺冠对手陕西的失败也间接成全了泰山队,只要不再犯大的错误,他们已经驶入夺冠快车道。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