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NBA中国赛最后一场精彩 勇士压哨3分球逆转雄鹿

  NBA中国赛最后一场勇士压哨三分球逆转雄鹿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NBA中国赛第二场北京站的比赛,让国内现场球迷零距离感受到顶级篮球赛事的风云莫测。昨日,勇士队凭借新秀科尔兹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以 109比108险胜雄鹿,为今年的NBA中国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早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五棵松篮球馆场外就聚集了大量球迷,在比赛开始的那一刻,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上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被两队精彩的表演给牢牢吸引住,雄鹿凭借博古特的内线强打和“中国男孩”亚历山大的突破一度领先近10分,不过杰克逊率领勇士队投出一波三分雨,很快便以27比22反超进入第二节。此后比赛进入“无眉侠”维纶纽瓦的表演时间,这位此前和易建联竞争上场时间的大前锋,先是跳投得分,接着快攻单手上演风车暴扣,在连得6分后,帮助雄鹿以60比56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两队进入胶着战,双方犯规频频发生,杰克逊和杰弗森在场上也是频繁发生肢体接触,还好两人克制住脾气没有将冲突进一步升级。经过一节的苦斗后,勇士再次反超以83比80进入第四节。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是两队在场上拼得火星四射,双方球员时不时相撞倒地,激烈程度丝毫不比季后赛逊色。在比赛还剩最后24秒时,勇士凭借科尔兹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106平。不过最后1.4 秒雄鹿再得2分,当现场球迷以为勇士必败并准备起身离场时,不可思议的一幕突然发生,刚命中三分的科尔兹在终场哨音响起的一刻出手再次命中三分,最终绝杀雄鹿,两队在总比分上也战成了1:1。

  现场扫描

  斯特恩平易近人

  上午刚参加完NBA中文官网上线的新闻发布会,斯特恩便马不停蹄地赶到球馆观战。作为NBA的“一把手”,斯特恩非常的平易近人,甚至没有坐在VIP席上,反而是随意地和其他官员坐到观众中间。起初很多球迷没有反应过来,当发现身边坐的正是斯特恩时,纷纷过来请求合影,对于热情的中国球迷的要求,斯特恩也是礼貌性地一一满足。

  “中国男孩”人气旺

  雄鹿队的亚历山大在北京生活了近六年,他也将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昨天在球场的两边,涌入了大量的亚历山大铁杆球迷和同学好友,其中还有人打出了显眼的“乔,欢迎回家”的标语。每当亚历山大得分或者接球,都可以听到现场的尖叫声和呐喊声,而其本人也是明显打得非常兴奋,好几次都态度坚决地上篮得分,并且不忘给现场助威的同学报以微笑感谢。

  吉祥物“耍流氓”

  比赛间隙,雄鹿队的吉祥物突然踩着滑板嘻哈地跑到场地中央,正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对准他时,这个可爱的“怪物”突然倒地,先做出抽搐的动作,然后就不动弹了。看到这个情况,一位万分焦急的拉拉队宝贝赶紧跑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此时,刚才还一动不动的吉祥物猛然抱住美女宝贝,“热吻”了一番,随后充满活力地弹起,作出胜利的手势,让全场爆发出开心的笑声。

  特派记者 付恺 发自北京

  NBA中文官网昨日正式上线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为了让中国球迷更深入地了解NBA赛场内外动态,享受原汁原味的顶级篮球联赛,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与TOM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国猛昨日在北京正式宣布合作,双方携手打造全新的NBA中文官方网站www.nba.com/china。

  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以及NBA高层悉数到场出席,而NBA传奇中锋“天钩”贾巴尔的亮相更引起了中外媒体的关注。作为NBA主席,斯特恩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让他有信心在未来减少金融风暴对NBA的影响,同时他相信新上线的NBA中文官网能给国内球迷带来第一线的篮球报道,让更多的人更深入了解NBA。

  火箭两连胜

  姚明伤不明

  昨天,火箭队坐镇丰田中心,在主场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进行了季前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姚明重新回到首发中锋位置,麦蒂依旧没有登场,阿泰斯特面对老东家表现不俗,火箭队在上半场就领先15分,虽然国王在下半场奋力反扑并将比分追平,但火箭替补球员的稳定表现还是帮助主队95:90擒下国王,凡·瓦佛尔仍有不俗表现,拿下了14分。目前火箭在季前赛中4胜2负,国王1胜4负战绩糟糕。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07秒时,姚明不小心扭了一下左脚踝,加上姚明的感冒症状越来越严重,阿德尔曼决定让姚明提前回更衣室接受检查,赛后从火箭更衣室传回消息,姚明的伤势结果还没最后确定。“我希望他没事。”阿德尔曼说。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恩 | 亚历山大 | 科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