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正式解散 12金花去向完全解析

女排“黄金一代”全家福

  14日,以雅典奥运会征战阵容为班底、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历史使命的中国女排在北京正式解散。女排“黄金一代”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从2001年组队到2008年解散,主教练陈忠和麾下的中国女排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尝遍了酸甜苦辣。队伍曾品尝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登顶的甜美,也感受过陷入低谷的苦涩。8年中,尽管中国女排的阵容数次更迭,但作为一个集体,球队带给国人的感动一如“五连冠”时期那样强烈。


  与此同时,伴随着“黄金一代”成长起来的王一梅、薛明、魏秋月、马蕴雯等年轻小将,将在下一个奥运周期构筑起中国女排的脊梁,继续传承女排精神、继续向最高领奖台迈进。老将退去、新人接班,中国女排即将迎来又一轮新老更替,而谁将执掌新一届女排的教鞭目前却是个未知数。

  至于为何会选择留任,陈忠和以“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不够理想”作答,“如果组织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执教的机会,我肯定会做得更好,在备战上、在临场指挥上都会更加成熟……”

  从王一梅、薛明、魏秋月、马蕴雯等年轻小将的成长及陈忠和坚定的话语中不难得出结论,“黄金一代”虽已成为过去,但“女排精神”却已深深根植于后来者心中!

  中国女排12金花去向解析

  王一梅:眼下大梅的主要任务是联赛,大梅在新赛季需要承担起更多的攻防责任是毫无疑问的事。

  冯坤:即将年满30岁的冯坤有机会远赴意大利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她的经验仍是国家队一笔宝贵的财富。

  杨昊:下赛季她将和冯坤成为意大利赛场上隔网相对的对手。

  刘亚男:在辽宁俱乐部她还是当之无愧的核心。新赛季,一旦杨昊和张越红出国打球,刘亚男将承担起稳定军心的重任。

  魏秋月:今年联赛,她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天津队能否成功卫冕。

  周苏红:在俱乐部,周苏红带领一干年轻队员征战联赛,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

  薛明:随着冯坤远赴意大利,她和韩旭将在新赛季真正担负起球队核心的重任。

  赵蕊蕊:目前,赵蕊蕊是北京某大学的学生。一旦最终退役,她很可能继续攻读学位为自己充电。

  李娟:在国家队她将面临新人的挑战。不过全面的技术和宝贵的经验为她增加了不少竞争砝码。

  张娜:婚后的张娜也并没有打算立刻退役,随后她将会跟随天津队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徐云丽:随着老队员的淡出,年轻的徐云丽将迎来更多的机会。

  马蕴雯:小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俱乐部马蕴雯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主要火力点,在未来国家队副攻竞争中,马蕴雯仍有很大的机会。

  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蕴雯 | 冯坤 | 陈忠和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