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中国揽女子组前三 白雪一枝独秀夺冠

三朵金花绽放笑容
[组图:北京马拉松中国金花揽前三 颁奖灿烂笑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8时,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这是北京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的、影响最大的赛事。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军团优势明显,包揽前三名。上届比赛季军中国选手白雪一枝独秀,从20公里开始就确立领先,最终以2小时26分38秒取得冠军。而上届冠军陈荣第二个撞线,成绩为2小时28分14秒,张莹莹以2小时28分41秒获得季军。  >>祝贺白雪女子组折桂

  随着世界女子马拉松选手水平的日益提高,今年组委会特别提高了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奖金,男女冠军奖金同为2万美元,组委会还特设破纪录奖——42195美元。

  在八点男子组开始后十五分钟,随着一声枪响,专业的女选手、特邀运动员以及3万多名业余爱好者同时踏上了漫长的征程。由于距离北京奥运会时间太近,包括奥运铜牌得主周春秀和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朱晓琳、张淑晶,都将不参加这次比赛。按照惯例,运动员在参加完一次马拉松赛后的三个月都不会参加别的赛事。我国选手张莹莹和白雪无疑是女子组的夺冠大热门。一些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老将,需要在本次马拉松赛上争取参加明年全国运动会的资格,因此釜山亚运会冠军孙英杰也在本次赛事上亮相。

  在开始阶段领跑的是来自八一的魏亚男,随后上届季军白雪,冠军陈荣也交替领跑,但是第一集团之间并没有拉开差距。赛程过半的时候,白雪领先优势明显,紧跟在男领跑员后面,抛开了其他选手,一向以耐力好著称的白雪如果能继续保持优势,后面的选手很难赶上。在随后的比赛中,白雪继续独自在前面保持领先,甚至追上了早开始15分钟的男子组专业选手。在40公里的时候,刚刚经历过人类体能极限白雪似乎体力透支的很厉害,旁边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这让她依然在坚持,此时对她来说真正的就是坚持就是胜利了,因为其他选手已经不大可能追上她了。最终白雪以2小时26分38秒获得冠军,而陈荣以2小时28分14秒获得亚军,另一夺冠热门张莹莹以2小时28分41秒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C.H.N)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张莹莹 | 陈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