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次日 王濛周洋轻松夺两金

[王濛周洋领奖台大展笑颜]
短道速滑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短道速滑的首项赛事今天上午在盐湖城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决出的男女四项冠军军被中韩瓜分,中国两员女将旗开得胜,王濛和周洋在女子1000米、女子1500米(1)斩获二金,韩国选手郭润起和盛锡贝则分别在男子1000米、男子1500米(1)中夺魁。

  男、女1500米(第一次): 周洋获首金迎来开门红 隋宝库幸运晋级却憾失奖牌

  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本站比赛男、女1500米各设了二次。

  女子1500米(1)半决赛共分三个小组,付天余首先在第一小组出战,由于不是她的强项最终以2分23秒418仅获第5,韩国此次派出的新秀郑发拉和美国的贝沃•埃里森分别以2分20秒916、2分21秒047获得小组前二位,率先进入决赛,随后孙琳琳在第二小组中紧随韩国的朴升智之后滑过终点,以2分26秒875顺利出线,世界纪录保持者我国选手周洋在最后一个小组,实力强大的她未遇挑战,异常轻松的2分22秒518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个名额中韩就占了5名,发令枪响后,3道出发的周洋采取了跟滑的战术,在比赛还剩4圈时已跃居至第二位,并在最后一圈发力,成功突破三名韩国女将的夹击,以2分21秒445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夺得首金,孙琳琳名列第5,韩国的郑发拉和杨熙云以2分21秒664、2分22秒647分获二、三名,朴升智犯规被取消了名次。

  在复活赛中重新出线的隋宝库今天非常幸运,今天男子1500米(1)的半决赛中他仅列小组第3,但由于日本和加拿大两名选手双双犯规,隋宝库被判进入了决赛,老将李蒿楠位列第二小组末位被淘汰,而缺少了安贤洙的韩国队没有了往日咄咄逼人的风采,仅盛锡贝一人进入决赛。决赛的争夺非常激烈,韩国人盛锡贝孤军作战,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后五圈始终处于领先的位置,并以2分18秒204夺得冠军,加拿大的哈梅林•查尔斯和美国的西蒙•杰夫分别以2分18秒254、2分18秒434摘得银、铜牌,隋宝库的成绩是2分18秒852,与奖牌擦肩而过。

  男、女1000米: 王濛轻松夺走第二金 韩国男子集团优势明显

  女子1000米今天首先进行了次赛,王濛、刘秋宏、张会都以各自小组头名进入半决赛,韩国除了金敏晶只获小组第3被淘汰外,郑恩珠和申新春也携手进入下一轮,其余三个晋级名额分别被美国和意大利选手获得。随后进行的半决赛,王濛与郑恩珠同在第一小组,两人交替领滑,王濛以1分31秒361率先冲过终点,紧随其后的郑恩珠被判犯规失去决赛资格,美国人德里克•金贝莉获得小组第二,中国新人张会位列第三遗憾的未能进入决赛。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新秀刘秋宏在另一小组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程一路领先并以1分31秒212获得小组头名。决赛中王濛和刘秋宏两人配合默契,全程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王濛轻松的以1分29秒766摘得中国队第二金,这也接近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刘秋宏因为犯规没有成绩,韩国的申新春和美国的金贝莉以1分29秒959、1分31秒218分获二、三名。

  李野在今天的复活赛中死里逃生,并在男子1000米次赛中以1分25秒834获得小组第2,成功进入半决赛,但韩佳良却遗憾的以1分26秒607获小组第3被淘汰。半决赛第一组韩国的李浩锡和郭润起成功阻挡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吉尔迪的脚步,包揽了小组前二名,第二小组中美国的阿波罗、加拿大的哈梅林两位高手顺利晋级,李野最终未能闯关成功,以1分25秒581排在末位。决赛没有任何悬念,韩国人占据了四个名额中的三个,再次显现了他们的集团优势,联手对付老对手美国人阿波罗,求胜心切的阿波罗在第五圈因为自己的失误摔出了赛道,成就了韩国人包揽此项目的奖牌,金牌被郭润起夺得,成绩是1分30秒821,李浩锡和李永洙以1分30秒989、1分32秒009 分获二、三名。

  明天是本站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女500米、1500米(2)及接力项目的6枚金牌。

  (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周洋 | 孙琳琳 | 郑发拉 | 朴升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