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西甲裁判爱当"焦点" 皇马有一支柱不可缺

    搜狐体育讯 和几周前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一样,今天的马德里德比战裁判又一次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两支球队各获一张红牌,皇马还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获得点球上演绝杀,当值主裁戈麦斯在这些关键的判罚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他对场面的掌控不够,没有把比赛带向良性的运行轨道,导致一系列的事件发生,结果两支球队都对他怨声载道。

  巴萨客场与西班牙人的比赛时,我就说到了坎塔莱霍,今天这位叫戈麦斯的老兄和坎塔莱霍一样,在举世瞩目的马德里德比大战中让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尽管西甲联赛以及国家队的水平在欧洲数一数二,但西班牙的裁判在欧洲却是饱受诟病,在很多关键战役中,裁判往往能成为焦点和主角,这算是西班牙足球界的一项“光荣传统”。

  客观上来看,戈麦斯今天并没有犯下严重的错误,佩雷亚肘击斯内德以及范尼飞铲马尼切,这两张红牌没有异议,终场前德伦特禁区内被海廷加绊倒,戈麦斯判罚点球也是相当果断。皇马上半场范尼和劳尔两次破门的好球被吹,主要责任应该在边裁上,尤其是范尼的那个进球,从慢镜头来看很明显是个好球,只能怪边裁实在太业余,这与戈麦斯没有直接的关系。戈麦斯最大的问题在于掌控比赛方面,他没有体现出一名高水平裁判的能力,佩雷亚的红牌出现之后,作为主裁他没能对双方球员的情绪和动作进行很好的控制,原本这场德比战的敌对情绪就很浓厚。劳尔-加西亚屡屡做出飞铲的动作,马尼切与皇马的球员也有小摩擦,结果范尼在多次遭遇杀伤性犯规后忍无可忍对马尼切下了黑脚,吃到红牌也无话可说。戈麦斯虽无大错,却让比赛变得有些支离破碎,两支球队的计划都被打乱,可以说这位裁判是两头遭骂。

  这场比赛除了裁判,皇马的锋线仍然是最值得一说的话题。范尼开场不到1分钟的冷射破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估计很多球迷当时都没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进球也给皇马的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说皇马带着1-0的领先优势开始比赛一点也不为过,而且马竞的战术部署也因为这个球而被迫作出变化。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大,受到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多,但范尼的效率和状态的稳定在国际足坛仍然是顶级,他在皇马仍然是难以取代的人物。范尼下场之后,皇马进攻的疲软也一览无遗,劳尔顶在最前面几乎没有威胁,队长往往是在范尼的身后才能体现出更大的作用,让他担任箭头几乎是淹没在人海中,而伊瓜因目前还难以称得上世界级。最后关头顶替劳尔出场的德伦特倒是建下奇功,但半兽人并不是一名前锋,而且这个点球更象是撞大运。

  皇马锋线力量的薄弱我之前就说过,虽然球队有足够的前锋,但真正能管用的只有范尼和劳尔,荷兰人的作用还超过了队长。伊瓜因目前还不是一名能倚重的前锋,萨维奥拉根本得不到舒斯特尔的重用,一旦范尼停赛或者受伤,劳尔的表现也要打个折扣,皇马的进攻能力几乎就要下降一个档次。作为皇马这样三线出击的豪门,锋线的板凳深度实在不厚,要知道几个赛季前,伯纳乌的板凳上坐的是罗纳尔多、欧文和莫伦特斯这样的世界一流前锋,也许球队真的应该在冬季转会中加强锋线的力量。

  最后我要来说说马竞的主帅阿吉雷,赛季开始之前我曾说过看好马竞会有好的表现,但球队的成绩显然让我失望了。虽然马竞屡演大比分的胜利,但对阵塞维利亚、巴萨和皇马三支球队全部告负,接下来还有与利物浦的两场欧冠以及下轮与维拉里尔的联赛,这一系列的魔鬼赛程注定将成为阿吉雷执教马竞以来的最大难关。毕竟一支豪门球队体现自己实力的舞台还是在强强对话中,如果对阵强队一场也胜不了,赢弱队再多的球也是无济于事,把目标放在夺冠上的球队更是需要在强强对话中拿到足够多的分数,如果未来的三场关键战役战绩仍不理想,墨西哥人很有可能提前下课。(贺炜)

    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劳尔 | 马尼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