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未来人生规划:小将抢班夺权 老将三种选择

  发挥余热型

  相比于冯坤、杨昊注定无缘下一届国家队,周苏红、刘亚男、赵蕊蕊这三位老将身上,则存在着较大的变数。周苏红和刘亚男年纪都不小,但女排新一代球员中缺少防守和一传过硬的球员,除了年轻自由人张娴,竟难寻第二人。现今在国内也很难找到周苏红的替代者,刘亚男的全面性同样令人难以割舍,加之排联即将推行双自由人制度,未来的奥运阵容中,相应多出一个自由人名额,当年“铁三角”中的这两位都具备充当自由人的实力,甚至不排除有杀到伦敦奥运会的可能。大器晚成的李娟在奥运会以及亚洲杯上的表现一般,但她的全面性,以及在保障环节相对而言的优势,有望助她继续同国家队的缘分,但考虑到年龄和惠若琪、赵燕妮等潜质新秀的冲击,她注定将是一个过渡人物。

  赵蕊蕊则是“黄金一代”几位老将中最年轻的一位,因为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她有四年的时间是在病榻上度过,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因此她也是几位老将们最有意在国家队坚持下来的一位。但从实际情况看,这并不乐观,首先是赵蕊蕊今年复出后,进攻虽找到了当年的感觉,但拦网发挥一直不如人意,来到奥运会后半程,再次受到伤病困扰。这似乎表明伤病对她的身体机能造成了极大的伤病,拦网脚步移动明显不如当年灵活,而且伤病问题也并没有彻底解决,加之成长迅速的马蕴雯和薛明两人在实力上已与她相差不大。身份特殊的赵蕊蕊可能仍然代表八一在国内联赛中活跃很长一段时间,也有可能选择读书深造,但很难继续在国家队发光发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杨昊 | 刘亚男 | 周苏红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